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总统亚瓦尔证实失踪法国女记者被绑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4:2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13日电 正在巴黎访问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亚瓦尔13日证实,5日在巴格达失踪的法国《解放报》女记者弗洛朗丝·奥伯纳遭绑架。

  亚瓦尔在与法国总统希拉克举行会谈后说,伊拉克政府和人民为这名无辜记者遭绑架感到悲伤。他说,伊拉克政府将尽一切可能努力促使奥伯纳及其翻译阿农·萨阿迪得以安全获释。

  法国总统发言人热罗姆·博纳丰说,希拉克总统在会谈中向亚瓦尔表达了对这一事件的关切,并对伊政府在这方面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拉克还建议媒体记者近期避免前往伊拉克。

  据悉,遭绑架的法国女记者及其翻译5日与《解放报》失去联系。法国驻伊拉克外交人员曾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她的下落,但没有获得任何消息。

  去年8月20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谢诺和《费加罗报》记者马尔布吕诺在从巴格达前往另一城市的途中失踪,一个自称“伊斯兰军”的武装组织随后宣称绑架了他们。这两名记者于去年12月21日在巴格达获释。

  另据伊拉克警方13日说,一家埃及石油公司的经理赛义德·阿卜杜勒-哈利克当天在伊北部城市基尔库克遭到武装人员绑架。伊武装人员当日还在巴格达市中心一家旅馆附近绑架一名土耳其商人,并打死另外6名当地雇员。

  自2004年4月以来,有120多名外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其中近40人遭杀害。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