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一极端伊斯兰组织印尼设救援营 据称与基地有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6: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日前,一个与“基地”有染的极端伊斯兰组织正式在印尼苏门答腊岛建立救援营地。人们普遍担心,该组织可能激起当地居民对美国及澳大利亚救援士兵的仇恨。

  该组织全称为印尼“拉斯卡尔游击队”(Laskar),他们在救援营地前挂着大幅英文标语,上面写着“伊斯兰执法”。

  据该组织成员6日介绍,他们正在协助寻找遇难者尸体、分发食物以及为亚齐省的穆斯林信徒提供教义书籍。

  此前,“拉斯卡尔游击队”曾在印尼宗派冲突中杀害过基督教徒,所以人们担心,该救援营地可能会危及美国军方救援人员的安全,他们也许会成为新的恐怖袭击目标。

  美国、澳大利亚以及韩国政府官员称,他们已经意识到面临的危险,并将加强警戒措施。

  当地一家救援机构告诫其工作人员不许乘坐美军的直升飞机。

  分析家认为,如果印尼的伊斯兰恐怖分子对救援人员发动袭击,将是十分愚蠢的行为。因为这将导致所有救援人员从该国撤出,恐怖分子也将会失去当地民众的支持。

  最近几天来,美国海军及直升机飞行员多次前往印尼亚齐省附近的村庄,运送食品、饮用水以及受伤的幸存者。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说,美国军队已经得知“拉斯卡尔圣战者组织”在亚齐地区设有救援营地。美国“林肯号”航母发言人约翰-丹尼尔说,他们并没有采取特别的安全措施,安全警戒主要由印度尼西亚军方负责。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唐纳说,澳政府对面临的恐怖威胁重新进行了评估,认为没有必要发布预警。

  他说,“我们对此保持关注,但没有证据表明这是一个严重问题”。

  “拉斯卡尔游击队”总部位于印尼爪哇,一直试图赢得亚齐当地居民的支持。此前,另一个伊斯兰组织---““拉斯卡尔圣战者组织”曾计划在亚齐设立分支机构,但被当地居民四处驱逐。

  据印尼伊斯兰问题专家西尼·约翰斯称,“拉斯卡尔游击队”一直与国外的“基地”恐怖组织有染,曾接受过本·拉登的物质及资金援助。

  印尼警方称,这种威胁被人为地夸大。在恐怖分子制造巴厘岛惨案之前,印尼官员也是持这种态度。欧洲国家救援人员称,他们目前尚未收到恐怖预警。(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