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莱茵金属公司先进防空系统订单不断增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8:18 中国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德国莱茵金属公司先进防空系统订单不断增加

德国陆军“黄鼠狼”2型OZELOT先进近程防空系统发射车 图片:莱茵金属陆地系统公司(Rheinmetall Landsysteme GmbH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德国莱茵金属公司先进防空系统订单不断增加

德国陆军“黄鼠狼”2型OZELOT先进近程防空系统搜索火控车 图片:莱茵金属陆地系统公司(Rheinmetall Landsysteme GmbH Photo)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2月22日刊报道 莱茵金属公司防务电子分公司生产的先进近程防空系统(ASRADS)除装备德国军队外,已经销往芬兰、希腊等国,而公司正在争取追加订单并研发改进产品。

  德国陆军是ASRAD的首家用户,订购了50套发射装置、10辆排级指挥所车和7辆连级指挥所车;希腊陆军于2000年订购了54个发射平台,目前安装在“悍马”车上使用;芬兰陆
军于2002年向莱茵金属公司订购了16套最新的ASRAD-R系统。

  ASRAD-R系统由莱茵金属公司防务电子公司与博福斯动力公司联合研制,可携载制式三脚架型“火流星”防空导弹,并可根据需要将其部署在车辆外面。ASRAD-R系统可以从其他传感器获得目标信息,且安装有HARD3D监视雷达,可以作为独立火力单元部署。

  目前,荷兰皇家陆军需要36套系统,18套安装在梅塞德斯-奔驰4×4卡车底盘上,余下的18门安装在芬尼克4×4轻型装甲车底盘上,后者也可以用于执行侦察任务。

  除了能够发射“毒刺”和“火流星”防空导弹外,莱茵金属公司防务电子分公司还考虑在ASRAD系统上集成欧洲MBDA公司的“西北风”防空导弹。据称,“火流星”防空导弹射程远,而且采用不易受到干扰的激光束制导装置,因此是一种更加有效的防空系统。

  此外,该公司正在为ASRAD系统开发一种三脚架式快速信息搜索和跟踪传感器,不久将进行试验,这种传感器可以广泛应用于陆基和海基平台。该公司被看作荷兰皇家陆军使用“毒刺”防空导弹满足其极近程防空系统的需求的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谢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