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暴力威胁不断增加 害怕被杀者纷纷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18:13 北京晚报

  新闻事件

  恐吓信逼迫辞职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昨天报道,最近许多伊拉克选举工作人员遭到武装分子恐吓,因为害怕被杀,不少工作人员纷纷辞职。目前已经有多名“不听劝告”的选举工作人员被
杀,暴力威胁给即将到来的大选蒙上了一层血光。

  当伊拉克选举工作人员马吉德·达乌德在巴格达街头散发选民登记表时,他觉得这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虽然这个工作没有报酬,但他觉得这么做很值得,因为这份工作能够帮助他的邻居们有机会选择他们的政治未来。但是干上这份工作几天后,达乌德的信箱中就被人塞进了一封恐吓信,信中用严厉的字眼警告他:要么辞职,要么被杀。

  在收到恐吓信当天,达乌德就作出了选择:先将恐吓信上交当地警察局,然后向当地选举机构递交辞职信。“我发现许多人都像我这么做了,因为他们也害怕被杀,”他说。达乌德辞职后曾怀疑自己是否作出了正确的决定。但几天后在巴格达的海法大街街头,4名选举工作人员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人拖出汽车开枪打死。此时,他的怀疑烟消云散。

  暴力威胁不断增加

  最近几周以来,针对选举工作人员的暴力威胁不断增加,使得伊拉克选举委员会的官员不得不担心:在1月30日大选到来之前,是否能按期完成对伊拉克全国1400万选民的登记工作。

  为给伊拉克大选做准备,大约6000名伊拉克人已经接受了如何组织大选的训练,还有13万人将在投票站工作。但是对于这些选举工作人员来讲,威胁就在眼前,没有人会怀疑武装分子实现诺言的决心和能力。

  伊拉克选举官员证实,目前已经有9名选举工作人员被杀,但这一数字似乎还有些保守。据《每日电讯报》记者了解,在达乌德收到恐吓信那天,巴格达就有6名选举工作人员被杀,之后几天又有4人被杀。刘路(新华社专稿)

  最新事件

  国民卫队车辆遭自杀炸弹袭击

  在伊拉克选举工作人员不断遭到恐吓和袭击的同时,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同样令人担忧。随着本月30日伊拉克大选的日益临近,反美武装对伊拉克治安部队发动了一系列袭击。

  伊拉克国民卫队的车辆昨天在巴格达以北的拜莱德镇附近一个美军基地外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6人死亡,袭击者也当场丧生。一名伊拉克国民卫队官员说,当天上午,两名自杀袭击者驾驶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拦住遇袭汽车的去路,并引爆了炸弹。乘车前往值勤地点的25名国民卫队士兵和爆炸现场附近的1名平民被炸死,此外,还有数名国民卫队士兵在爆炸中受伤。

  爆炸发生数小时后,武装分子在伊拉克萨迈拉市附近打死了3名巡逻的伊拉克警察。随后,该市的一名政府官员及其司机和保镖也被打死。

  新闻链接

  伊法官赴英培训

  模拟审判萨达姆

  新华社电 美英正在加紧培训伊拉克法官和检察官,以保证伊拉克特别法庭能够顺利审判伊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络版昨天报道说,伊拉克法律工作者们将赴英参加一个模拟法庭培训。

  《星期日泰晤士报》说,伊拉克律师将于1月晚些时候前往英国,并在那里与英美律师一起参加第二阶段的培训。去年10月,他们已经在那里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培训。第二阶段的培训包括一个模拟法庭训练,受审“对象”将包括像萨达姆这样的独裁者。

  相关事件

  鲍威尔预测 伊什叶派将赢得大选

  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卿科林·鲍威尔昨天预测,伊拉克什叶派人士将在即将到来的伊大选中获胜。

  鲍威尔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会见媒体”访谈节目中说:“在巴格达上台的新政府———临时国民大会中多数人将是什叶派……什叶派在伊拉克人口中也占多数。”鲍威尔说,人们不应为什叶派占多数的伊拉克国民大会感到担忧,因为伊拉克临时行政法能够保护库尔德人、逊尼派民众和其他伊拉克人的利益。他认为,1月30日大选将产生一个“什叶派占多数,同时尊重其他派别权力”的政府。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