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圣诞扫描:平安夜里不平安(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7: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驻伊美军圣诞扫描:平安夜里不平安(附图)

“惩罚者”步兵排的斯托克斯军士与缴获的伊反美武装子弹夹“合影留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驻伊美军圣诞扫描:平安夜里不平安(附图)

12月24日,美国军人在伊拉克城市费卢杰附近的军营里参加圣诞庆祝活动。 图片来源:新华社/路透

  巴古拜是巴格达东北部一个偏僻的伊拉克小城,美军第1步兵师的“惩罚者”步兵排现在驻扎在这里。圣诞节到来前夕,这个排的上级部门在兵营外搭建了一棵高1.8米的人造圣诞树,并用烟幕弹和机枪子弹点缀上面,为驻守这里的美军官兵刻意营造一种节日气氛。

  可“惩罚者”步兵排的38名美军官兵们哪有心思和胆量欢度圣诞节啊。他们十分明白这样一个道理:越是他们的大节临近,他们的处境就越危险,突发任务就可能越多。

  “惩罚者”步兵排所驻守的兵营经常灰尘四起,被称为“前指作战基地”,不论是平安夜,还是圣诞节这天,他们的神经始终崩得紧紧的,因为随时都可能有追击伊拉克武装分子的命令下达下来,随时都可能遭到逊尼派武装分子的伏击!

  “惩罚者”步兵排排长、来自芝加哥的西点军校毕业生T·J·格里德中尉说:“节日期间,除了会接到更多的作战任务外,就不会再有什么文化娱乐安排了。说真的,圣诞节只是我们的另一个工作日而已。日历在我们这里已经变得没有意义了,因为我们每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24小时。”格里德在最近写给家人的一封电子邮件里写道:“大多数时候,我不知道一天是怎么开始的,可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都是自愿干这一行的,所以我们没有任何怨言。”

  今年过感恩节的那天晚上,格里德中尉就是在追捕“基地”三号人物扎卡维的作战行动中度过的。而他远在伊利诺伊的父母还在家里为他担心呢。

  虽然远离自己的国家和亲人,但他们也并没有被完全遗忘。圣诞节前夕,这38位美军官兵一共收到了寄自美国本土的一卡车慰问礼品:糖果,圣诞贺卡、DVD播放机等。有普通美国家庭寄来的,有学校里的孩子们寄来的,也有企业界的商人寄来的,不一而足。

  谈到在伊拉克收到的圣诞礼物,格里德一直严肃的表情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孩子们在自己做的贺卡上写的祝福语很有趣,有的称我们为美国的英雄,有的说他们为我们而感到自豪,呵呵,确实挺有意思的。”(编译/寒冬)图片说明:“惩罚者”步兵排的斯托克斯军士与缴获的伊反美武装子弹夹“合影留念”(编译/寒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