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综述:节前炸弹爆炸一死八伤 泰南边界不靖持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14: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曼谷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罗钦文)穆斯林聚居的泰国南部边界地区二十四日又发生一起炸弹爆炸事件,导致一死八伤,其中死者年仅二十五岁。

  此间媒体报道,这起炸弹袭击今天上午发生在陶公府宋艾歌乐县的汇商银行分行自动取款机旁,炸弹安放在一辆摩托车上,由移动电话遥控引爆。爆炸还损坏了一些汽车、摩托车以及附近建筑物。

  早些时候,一名五十二岁的助理村长正在陶公府素卡林县割胶时遭到身份不明枪手枪击,受重伤。而二十三日上午,暴力分子也在陶公府制造袭击事件,枪杀两名无辜者和重伤一名五十五岁的退休教师;北大年府两名教师二十一日相继遭枪杀。

  尽管军警一直努力保障学校师生的安全,教师仍频遭枪击,已经直接引发泰南教师大罢课。泰南三府二千五百多所学校,已由教师公会举会决议从周四开始停课。泰南三府教师公会主席表示,只要局势获改善,就复课。

  泰南边界地区持续不靖,使得即将到来的圣诞节、新年节假日增添了一丝紧张的气氛。但泰国警方表示,警方有能力确保新年节假日的安全。

  从全国各地警队中抽调出来的二千名警察,受命驰援南疆陶公、也拉、北大年、宋卡四府,保障南部地区的安定稳定。泰国警方也正委任一些长期在当地工作的高级官员,以帮助解决南部的不靖。

  泰国警方继上周逮捕四名被怀疑为南部不靖幕后操纵者的穆斯林教师后,周三拘捕涉嫌十二月二十二日杀害陶公府一名警方情报人员的两名可疑男子。警方证实,现已掌握四名幕后疑犯与暴力活动相关的充分证据,包括纵火袭击学校和政府官员;另外两嫌犯供认受雇于他人实施袭击,却未揭露幕后人物。

  为了尽快平息南部不靖,塔信总理计划再次南下,主持克鲁瑟清真寺的重新对外开放。在四月底的军警与暴乱分子流血冲突中,暴乱分子退守于此遭围歼,这座十六世纪时期的建筑而严重受损。

  同时,关于达拜警民冲突、八十五名抗议者丧生事件的调查结果,也将不日对外公布。总理承诺将对责任者严惩不殆。而泰国内政部部长菩钦指出,对于泰国南部边界的不靖问题,马来西亚与印度尼西亚已表示将密切合作,加强情报交流。完丰编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