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步兵推出伊战保命13条金科玉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8: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驻伊美军步兵推出伊战保命13条金科玉律(图)

美国士兵在伊拉克街头巡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驻伊美军步兵推出伊战保命13条金科玉律(图)

美国五角大楼曾宣布,为了保证伊拉克大选期间的安全,美国将向伊拉克增派1.2万名士兵。增兵后,驻伊美军总人数将达到15万。 图片来源:新华网

  美国海军陆战队一直认为每一名海军陆战队队员都是一名杰出的步兵战士,这意味着不管他经常从事的工作是什么,他都必须保持作为一名步兵的技能。目前驻伊美军也已开始采取这一态度,因为每一名在基地外执行任务的士兵都必须随时作好作战准备。基地内的每个人也必须作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因此,所有的士兵如果想活命,那么他们就必须遵守以下的准则。

  经常进行紧急行动演练。你必须与你部队的人员一起进行紧急行动演练以确保你的部队的每个人都了解作业程序并采取同样的行动。当新的人员分配到你的部队时,你必须为他们进行紧急行动课目的训练。这些演练的内容不一,包括在路上遇到突发情况时该采取何种活动、你的营地里的隐蔽所或战壕在哪里。对于作战部队来说,这些演练很平常,因为多数作战行动就是这些演练活动的再现。对于非作战支援部队来说,这些演练是新鲜事物。多进行这样的演练总是有益的。演练将挽救生命。

  练习快速换车胎。这有两个好处。首先你将了解换胎的时间。这一信息对你在敌人的火力下换胎很有很处。此外,进行这样练习会让你确保备用车胎处于良好的状况,而且你可以快速地拿到配用车胎。

  榴弹是你的朋友,即使是在拥挤的巴格达大街上。如果你的车上有工具箱,那么你可以把它改作手榴弹箱,带上烟雾弹、摧泪弹和破片杀伤手榴弹。如果你遇上堵车而且外面的情况不妙时,你可以将烟雾弹扔出窗外,然后你就可以开始开车。如果你扔的是摧泪弹的话,那么你必须赶快开车,因为你可能无法在流泪的情况下继续开车。其它驾驶员看到烟雾弹或摧泪弹后一般会给你让出很大的空间。对于那些冲上来的怀着敌意的人,破片杀伤手榴弹是很理想的武器。它对付隐藏一些东西后面的敌人非常有效。记住,当使用手榴弹时,将手榴弹拿到窗外后再拉销。必须保证这些榴弹处于安全状况,如果一枚烟雾弹在你的车内爆炸,至少在一天内你会很不好受。

  仔细计划每次出行的细节,尤其是在那些武装分子活动频繁的地区。记住,武装分子最经常袭击的目标是大型卡车的车队。因此尽量避开大型卡车运行的主要运输路线。给你车队的每个人一份路线图,让助理司机也研究这份线。选择一条你认为武装分子很少攻击的道路。

  随时都携带武器,尤其是在基地之外。尽可能地多带弹药。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弹药总是会出现短缺,所以你携带的弹药越多越好。(最好带14个弹夹),由于在紧急情况下你可能会从你的车中撤出,所以你尽量要携带比较多的弹药。

  在外出时随时戴着凯夫拉尔头盔和防弹背心。在基地里时,要纪得你的头盔和防弹背心放在哪里了,保持武器清洁。

  演练基本的作战动作,例如换弹夹。(当你换弹夹时,你要找个掩体)。练习瞄准和射击。在伊拉克已设立了许多靶场,而且有许多的弹药可供你练习。

  练习在远距离射击(800米)。 多数战斗都发生在近距离(100至150米),但你也会遇到遭到远距离敌人射击的情况。

  在遇到这种情况时,平常的练习可能会对你非常有帮助,甚至可能会救你的命。想想吧。确保你的急救器材和你的自救技能过关。如果可以,你可以去找一些额外的急救器材。特种部队医务兵总是能搞到最新最好的东西,你应当去看看他们是在作什么东西,你是否能搞到一些这样的急救用品。

  在上路后作好火力回击的准备。没有什么比回击的火力更能打击伏击者。你甚至可能会干掉他们中的一些人。当你在路上时不要向小孩扔糖果。这可能会让他们靠近车辆导致交通事故。这对孩子和你都不好。遇难孩子的家庭可能会找你的麻烦。记住,按照法律,每一个伊拉克家庭都可以拥有一支AK-47。

  不要对敌人手下留情。如果你在交火中打伤了一名敌人,不要让他逃离战场,干掉他。这些敌人即使是在受伤的情况下也会继续开枪。如果他们死了,他们就无法加害你了。

  除非加装了装甲,汽车和卡车都不防弹。如果你在交火中,那么你应当在混凝土建筑物或者钢铁后。躲在非装甲车辆的后面会使你被敌人打到。当遇到伏击、非装甲车辆无法移动时,你最好还是尽快远离非装甲车辆。

  你还需要学习许多新东西。以上的这些规则是你必须学会才能在伊拉克生存的一些例证。(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