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格达绿区遭自杀式袭击 造成27人死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21:0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2月13日电(记者李骥志 蒋晓峰)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绿区” 一主要入口的检查站13日早晨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另有19人受伤。

  爆炸声震耳欲聋,百米高的巨大烟柱插入天空,数架直升机在爆炸现场附近盘旋。美军封锁了现场,禁止记者进入。目击者说,大约10辆民

  用汽车被毁。雅尔穆克医院急诊部主任哈迪·凯利姆对新华社记者说,截至中午12点已有8名平民死亡,19人受伤。美军证实,没有美军士兵伤亡。

  爆炸的发生正值上班高峰时段,受到袭击的多为准备进入“绿区”工作和办事的人。28岁的建筑工人萨利赫·哈桑说,他当时正与另外9名伙伴站在入口附近等待接受检查,结果10人全部受伤。萨利赫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全身多处受伤。

  一名叫基法的受伤妇女说,爆炸发生时她正与丈夫驾车路过现场。一声巨响后,她便不省人事。醒来后,她发现自己身受重伤,但不知丈夫下落,人们说他可能已经遇难。

  “绿区”是伊拉克临时政府和美国使馆所在地,一度被认为是巴格达最安全的地带。此次受到袭击的是第12号检查站,位于机场路附近。今年5月,前伊拉克临管会主席萨利姆就是在这个检查站遇刺身亡的。

  目前还没有武装组织声称对这次袭击事件负责。13日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一周年。此前,人们曾担心有人利用这个日子对美军和伊拉克政府目标发动猛烈袭击。(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