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鲜为人知的柬埔寨特种部队:911独立空降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08: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在缺少足够数量的资金进行大规模的、彻底的军事改革的情况下,柬埔寨王国军政领导特别重视特种部队的建设。柬埔寨王国武装力量司令部认为,特种部队能在各种强度的军事冲突中,实施侦察、颠覆、破坏、突击、搜索救援行动,开展游击和反游击战斗争,和平时期可以与警察部队、军事宪兵部队积极参与反恐、反走私、禁毒、防止武器非法扩散及其他国家安全保障行动。

  在国家面临威胁的时期,特种部队的任务是加强国境掩护,保障主要部队集群在威胁方向上的战役部署,向难以接近地区投送伞兵部队,对敌实施侦察,进行破坏活动,加强重要的国家和军事目标的警戒和防护,与敌人空降到我军后方的特种部队战斗。武装冲突开始后,要提前投送特种部队到预定接触地区,尽量使冲突局部化,在敌后方开展战事,夺取、破坏、摧毁敌重要目标,包围和消灭敌空降人员和破坏侦察分队。

  目前,柬埔寨特种部队由特种部队司令部和第911独立空降旅组成,共约2000人,组织编成为1个指挥部、5个特种伞降营、5个空降突击营、1个炮兵连、1个通信连、1个工兵连、1个运输连、1个警卫连。主要武器装备有2门D-30型122毫米榴弹炮、24门82毫米、120毫米口径迫击炮、12门75毫米无后坐力炮、45辆BTR装甲运输车和汽车、110套降落伞、30套水中供气装置。

  特种伞降营的主要任务是在敌后从事侦察破坏活动,根据训练计划,也能完成空降突击任务。5个特种伞降营是911独立空降旅中处于常备战役和战斗准备的作战单位,对全体人员的战备和集训要求非常高,其中还有1个营时刻处于3小时战备状态中,能执行为期一周的任务,所有营全部满编,时刻准备投入战斗使用。

  在战役和战斗训练中,特种部队特别重视单兵训练,除一些共同项目,如战术、火力、体能训练和政治学习外,其他全部是单兵项目,包括高山特种训练课程、地形定位、布雷排雷、审讯俘虏等。911独立空降旅所有人员都必须进行为期两周的高山地区和原始森林生存训练。

  柬埔寨特种部队中心训练基地在西哈努克市(磅逊),从2000年11月起,首次从伞降突击营特种官兵中挑选战斗蛙人和狙击手,组织训练。由于空军部队缺乏足够数量的、装配特种设备的、性能完好的直升机,2002年,12架直升机中只有2架能升空。因此,大部分伞降训练项目只能在国外进行。从2000年8月开始,25名特种部队官兵在泰国使用美国制造的降落伞进行跳伞训练,此后每年都在泰国进行训练,主要任务是完善特种部队战斗技能,特别是研究和掌握世界军事发达国家特种部队使用的行动战术,其中特别重视研究俄罗斯(在阿富汗和北高加索地区)和越南(1971年美军侵越时期)特种部队的战斗使用经验。

  在日常生活中,柬埔寨特种部队还积极参与各项组织行动,攻打在国家难以接近地区活动的反政府部队,逮捕犯罪团伙,打击毒品、武器和珍贵树木走私活动等。

  柬埔寨军政领导特别重视特种部队的建设和使用,因为特种部队具有较高的机动性能,能高效开展战事,能单独完成其他类型的军事行动,是国家暴力政策的主要得力工具。当今世界,爆发世界大战的可能性较小,但爆发局部武装冲突的可能性却急剧增加,在这种情况下,特种部队的战斗使用愈发显得重要。(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