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警察与政府职员11日接连遭袭 12人身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23:5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2月11日电 (记者 李骥志 蒋晓峰)随着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武装把枪口对准伊治安部队和临时政府官员,11日在伊拉克境内又有12人遇袭身亡,其中包括4名警官,另有包括4名政府职员在内的10人受伤。

  反美武装11日在巴格达和巴格达以北约250公里的拜伊吉附近分别袭击了警察车队,共打死4名警官,打伤3人。在伊南部城市巴士拉,1辆警车遭到炸弹袭击,1名警官受伤。

  11日,伊拉克教育部文职人员搭乘的一辆班车在巴格达西部遭到伏击。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向班车扫射,造成4人受伤。另据伊警方说,什叶派穆斯林教长萨利姆·雅库比在其位于巴格达的寓所附近遇刺身亡。此外,目击者说,反美武装还在巴格达以南的“死亡三角地”内打死6人,他们被认定是“美军合作者”。伊拉克官员说,反美武装正在改变战术,即从“注重杀伤力”改变为“注重政治效果”,旨在阻挠将于明年1月30日举行的全国大选。

  美军11日说,北部城市摩苏尔和拜伊吉当天分别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其目标是美军巡逻队,但是袭击只造成2名美军士兵受轻伤。目击者说,1名伊拉克平民在摩苏尔的爆炸事件中死亡。

  驻伊拉克美军11日发表新闻公报说,美军上士约翰尼·霍恩因在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枪杀受伤的伊拉克人卡西姆·哈桑而被美军军事法庭判处3年监禁,并降低军阶、罚没军饷和开除军籍。(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