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驻沙特吉达领事馆遭袭7人死 基地涉嫌施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23: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6日上午11:15,美国驻沙特城市吉达领事馆遭伊斯兰武装分子袭击,首先是领馆外发生了汽车炸弹爆炸,之后袭击者与沙特安全人员又激烈交火。在这起持续近3个小时的事件中,有3名袭击者被打死和2名袭击者被捕,另有4名沙特安全人员不幸遇难。美国官员初步认为是基地组织制造了这起袭击。

  据路透社报道,袭击者最初企图驾车闯入美领馆,但由于领馆防守严密而未能得逞
,之后汽车在领馆外发生了爆炸。武装分子还与守卫领馆的安全人员发生了战斗,并在冲进领馆后投掷手榴弹,导致领馆内起火,从远处就能看到升起的黑色烟柱。阿拉伯电视台则报道说,袭击者带着冲锋枪和手榴弹冲进领馆,一架直升机将领馆的火势扑灭。

  事发之后,大约200名警察和国民警卫队成员封锁了领馆周围地区,沙特狙击手也很快占领了领馆周围建筑的制高点。随后,沙特安全人员也开始与武装分子交火,并冲进领馆内追击袭击者。

  沙特内政部发表声明说,武装分子首先朝领馆的门卫投掷手榴弹,之后就冲进了领馆内,在此后的战斗中有3名袭击者被打死,2人受伤后被捕,整个局势已经被控制。沙特安全官员还透露,袭击者在领馆内与安全人员对峙了1个多小时,有4名安全人员被打死,2名警卫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在华盛顿的一名沙特高官还透露,袭击者冲进领馆后劫持了一些名人质,他们可能主要是苏丹人和印度人,沙特安全部队最初希望通过谈判营救人质,但后来抓住机会发起了突击。吉达居民也表示,安全人员首先冲进了领馆内,之后就传出了激烈的枪战声,不久枪声渐渐停息。沙特内政部在声明中没有提及人质情况。此外,沙特卫生官员透露,事件还造成数人受伤,他们已被送往吉达一家医院治疗,伤者中没有美国人。(孙玉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