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只为不退伍继续服役 法国老兵要炸反坦克地雷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据法新社报道,5日,一名面临退伍的法国老兵把自己锁在一个反坦克地雷仓库内威胁说,如果不让他继续干下去的话,那么他就引爆整个军火库!

  此事震惊了法国上下,大批的特种部队和消防队员开赴现场,军火库四周的三个村庄数百居民被紧急疏散,双方对峙已经持续到今天凌晨。

  绝望老兵致信国防部长:不让继续当兵就炸军火库

  当地时间12月5日下午,巴黎以东100公里外的香槟沙隆区,全幅武装的法国特种部队、特警队GIGN队员、50名武装警察和100名消防队员如临大敌,在一座军火库方圆6至15公里范围内形成了一个特别警戒区。警戒区内的目标不是拉登的手下,也不是巴斯克分离分子,而是一名面临退伍的法国老兵!

  5日下午,“igloo”(圆顶屋)军火库的拆弹专家、现年46岁的军士长里吉斯·拉特洛希克突然打电话给他的上司,要他“跑步到军火库前取一封信”。颇感意外的军官立即赶到那座存有64吨反坦克地雷的仓库门前,赫然看到仓库门缝下压着一封写着“致法兰西共和国国防部长”字样的信!

  据马尔奈行政长官迪布瓦事后向记者透露说,拉特洛希克在信中提出,他拒绝在12月17日正好是47岁生日那天退休,他还想继续在部队里干下去,能够得到提升一直干到55岁退休为止。如果法国国防部拒绝答应这一条件的话,他将引爆圆顶屋军火库!

  迪布瓦在接受法兰西电台采访时进一步透露说,拉特洛希克军士长显然是在深思熟虑后才写成这封信的,因为种种迹象表明,他早在4日就已经偷偷地溜进了军火库,把自己反锁在里面后写好信的。

  迅速赶到现场的一名安全部队指挥官忧心忡忡地说,拉特洛希克军士长是一名拆弹专家,如果他真想干的话,那么他完全有把整座军火库送上天的“技能和引爆物品”!

  惊动内政部长:24小时密切监视事态发展

  考虑到所面临的巨大威胁,香滨沙隆区的行政长官办公室立即发出了紧急声明:“要求军火库四周雷哈尔、诺米和康特利三个村的所有村民们紧急疏散,这将涉及400余当地的居民。”所有的村民们被地方当局撤到附近一个镇的体育中心内,并且在那里临时架设起一个庇护所。不过,绝大多数的村民们都投亲靠友,没有住进庇护中心。特种部队、特警、武装警察一方面加强军火库四周警戒区的保卫工作,一方面还封锁了途经附近的高速公路。

  法国内政部长维拉潘表示,他现在已经跟当地的行政长官建立起24小时不间断的联系,密切关注着事态的发展。

  特种部队各就各位:不希望动武希望“亲情攻势”

  尽管特种部队和武装特警已经各就各位,但他们还没有任何对军火库发动突袭的计划,因为他们非常担心武力行动会造成极其可怕的后果。

  目前,各方都想和平解决此事,希望老兵能够说出他的要求和更具体的想法。特警部队的心理专家试图跟他取得联系,但由于仓库内手机信号不好,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曾一度无法进行沟通。

  当地的官员相对乐观地表示,我们现在还不能说他是一个疯子,他不是自杀者,也不是杀人犯,只是一个很绝望的人而已。

  另一名官员透露说:“现在的情况正朝着乐观的方向发展,因为双方已经建立了联系,那名老兵也有反应了。”

  兰斯市的高级官员在最新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老兵的家人已经赶到,老兵非常乐意“跟家人进行深入的交谈与沟通”。

  都是军官偏见惹的祸:不公正待遇激化事态?

  做出如此惊人之举的拉特洛希克末婚,没有孩子,从1999年起就在这个军火仓库服役,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拆弹专家。

  一名知情者透露说:“他只是想继续呆在部队里而已,应该说是个人的性格导致他做出如此惊人之举。”

  一位在现场的高级军官说,拉特洛希克只是想得到提升,然后能服役到55岁:“他跟自己的长官之间发生了一些冲突,曾经越级恳请对他的表现重新评估,但没有获得足够的重视。”

  拉特洛希克的律师则指责法国军方根本无事当事人再三的恳请,以至于做出绝望之举:“拆弹工作本身就给他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再加上长官不近人情,所以才导致今天的结果。”

  拉特洛希克的多数战友也证实说,拉特洛希克其实很优秀:“他应该是几名军官偏见和不公正所致。”(天石/天籁)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