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反美武装究竟在费卢杰城里安了多少炸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8: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伊反美武装究竟在费卢杰城里安了多少炸弹(图)

费卢杰街头一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外电29日报道,在为时三周的费卢杰军事行动中,美军共遇到653次路边炸弹(即简易爆炸装置)袭击。而在过去4个月里,美军平均每个月在伊拉克境内便会遭到772次路边炸弹袭击。

  前不久,美军在费卢杰发现了数量惊人的路边炸弹。费卢杰城中共有11个制造路边炸弹的工厂,以及203个储藏路边炸弹原材料的军火库。费卢杰城的面积约为20平方公里,被
纵横交错的街道分成大约一千个街区。平均每5个街区就有一个储藏路边炸弹原材料的军火库。而在费卢杰一些地区,差不多每个街区就有一个这样的武器库,其中许多武器库都藏有数吨制造路边炸弹的原材料。

  墓地、医院和学校也被用作储藏武器的地点和作战阵地。费卢杰显然已成为伊拉克中部各种武器、路边炸弹的重要来源和反美武装训练的重要基地。尽管费卢杰是伊拉克路边炸弹的重要来源,但大多数制造路边炸弹的武装分子显然已逃离了费卢杰。因此,反美武装将很有可能在伊拉克中部逊尼派地区重新建立起制造路边炸弹的工厂。然而,与费卢杰不同,这些地点将更加隐蔽,难以发现,即使伊拉克政府军和联军攻进来,他们也很难找到这些地点。

  伊拉克反美武装已逐渐将路边炸弹当作他们的主要武器。过去一个月左右,伊拉克每周发生200多起路边炸弹袭击。路边炸弹是一种非常简单的武器,只须将几枚老式炮弹藏在路边,用有线或无线的方法引爆就可以了,把手机、无线玩具和车库电动门装置都可以派上用场,而美军对付路边炸弹的手段也是层出不群,他们使用电子设备提前触动爆炸装置,或者不让无线起动装置引爆炸弹,令武装分子无功而返。美军已经开发出令士兵免受路边炸弹袭击的新战术和新设备。其中,最普遍、费用最高的装备也就是装甲车。美军在伊拉克共配备了5200个装甲装置,另外3000个也将在不久运抵伊拉克。美军为各种车辆购买了1. 38万个装甲附加装置,其中8900个已经安装完毕。

  美军使用的新战术包括频繁“扫荡”经常发现路边炸弹的路段,派遣狙击手埋伏在埋设大量路边炸弹的地区,一待埋设路边炸弹的人(他们经常为此得到数百美元的报酬)出现,马上将他们解决掉。这样一来,便会对其他人起到震慑作用,令反美武装招募埋设路边炸弹的人的价格猛涨。另外,美军的无人驾驶机还在晚上在道路上空巡逻,一旦发现埋设路边炸弹的人,便马上呼叫地面部队或者空军消灭他们,这在一定程度也大大降低了路边炸弹的数量。

  然而,由于美军仍依赖于伊拉克绵延数千公里的公路展开军事行动(其中美军经过的许多地区是伊拉克人的居住区,路边炸弹还会造成大量平民伤亡),除非美军放弃使用地面部队,否则就难以避免受到路边炸弹的袭击,而美军是做不到这一点,因此他们与路边炸弹的战斗仍将继续。(杨孝文 任秋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