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要用棕榈油再换8架苏-30MK战斗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7: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尼要用棕榈油再换8架苏-30MK战斗机(组图)

俄罗斯展出的苏-30MK型多用途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尼要用棕榈油再换8架苏-30MK战斗机(组图)

苏-30MK在做飞行表演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在昨天开幕的印尼-2004防务展上,俄罗斯参展团摆出的“豪华”阵容不仅吸引了众多的参观者,也打动了东道主印尼的“芳心”——印尼军方已表示将可能采购8架“苏-30MK”歼击机,总价值约为2.5亿美元。

  棕榈油换先进战机

  11月24日,印尼军方领导人、战略研究中心总经理哈基姆少将在参观展览时声称,印尼国防部可能会于近期购买8架苏式战机。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和“苏霍伊”公司的官员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据称,军售合同有望于今年年底之前签署。交易以“以物易物”方式进行,印方用棕榈油和其它货物换取俄罗斯先进的苏-30MK。

  2003年,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曾经同印尼签署了向其提供4架歼击机(两架苏-27,两架苏-30)、2架米-35直升机的军售合同。合同总价值高达1.92亿美元,其中的一大部分——1.66亿美元也都是通过以货易货、包括提供棕榈油的方式支付的。不过,据说俄军工企业用先进武器换来的棕榈油在国内很畅销,他们很快将这些货物转销给了俄国内外的产商,换成了硬通货。

  印尼总统对苏式战机情有独钟

  印尼总统苏西洛也亲自来到了展览会现场,参观了俄罗斯展厅,并且在俄“苏霍伊”公司的展台前驻足良久,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展出的“苏”式飞机家族。苏西洛对印俄之间的军技合作成果表示满足,并表示印尼将一如既往地发展同俄罗斯军用航空企业之间的联系。

  1999年9日,美国政府对印尼实施军事制裁后,印尼转而寻找其它的军火商家。而俄罗斯的武器因其价廉物美成为印尼军方的首选对象。近年来,印尼一直与俄罗斯保持着稳定的军事贸易联系,除上面提到的2003年的那笔近2亿美元的军机合同外,印尼还先后从俄罗斯进口了攻击直升机和运输直升机、装甲运兵车及约1万支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

  “千岛之国”要装备俄制潜艇?

  印尼海军司令星期四在武器展上透露,印尼正在考虑购买俄罗斯的潜艇。他还强调了两国海军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必要性。“在纪念苏联太平洋舰队分舰队首访雅加达港45周年的日子里,我们仍保留着对两国悠久军技合作历史的温馨回忆。”他表示,印尼海军希望两国海军之间的传统友谊“将得到应有的发展。”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印尼近年来开始重视海军装备的发展。去年,印尼媒体则援引印尼军方官员报道说,印尼海军计划采购2艘潜艇、4艘制导导弹驱逐舰、2艘扫雷艇以及法国制造的导弹。消息指出,印尼海军将在2005年采购第一艘潜艇,其他的舰艇采购计划将随后陆续进行,该项目一直要延续至2013年。(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