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多处被炸12人死亡 两名美国人疑遭绑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0:3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1月2日电(记者李骥志 蒋晓峰)伊拉克2日发生多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2人死亡,约30人受伤。武装组织还绑架了多名外国公民,其中可能包括2名美国人。伊北部3条输油管道被炸。

  伊教育部大楼门口2日上午9时左右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20余人受伤。伊警方说,袭击者当时驾驶汽车试图闯过教育部大门,在遭到保安拦截
后引爆了车上的炸药。据悉,被炸死的人多为教育部的保安人员。爆炸给位于巴格达中部地区的教育部大楼造成了较大程度的破坏,大楼附近至少有10辆汽车被炸毁。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据美军2日发表的新闻公报说,当天一支美军车队也在巴格达地区遭到汽车炸弹袭击,爆炸导致1名美军士兵受伤,一辆卡车被毁。

  伊警方说,伊北部重镇摩苏尔2日发生两起针对伊拉克国民卫队的汽车炸弹袭击。在第一起爆炸事件中,一支巡逻车队中的2名伊拉克士兵死亡。几小时之后,国民卫队指挥官拉希德·法利赫将军的车队也遭到袭击,造成4名伊拉克平民死亡,7名士兵受伤,法利赫将军没有受伤。

  阿拉伯媒体2日援引伊警方人士的话说,1名美军士兵1日夜间在伊中部城市萨迈拉被绑架。但美军发言人2日否认了这一消息。

  美国使馆发言人2日说,一伙武装人员在绑架了一家沙特公司的6名员工后释放了其中的2名伊拉克保安人员,目前仍扣留着1名美国公民、1名尼泊尔人、1名菲律宾人和1名伊拉克人。

  1日晚,这伙武装人员使用机枪和肩扛式火箭弹强行闯入位于巴格达西部曼苏尔区的沙特阿拉伯贸易建筑公司驻地,在打死1名保安后将6名员工掳走。目前还没有武装组织声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的武装组织2日在一个互联网站发表声明说,该组织对日本人质香田证生被害负责。声明说,日本政府曾经提出用美元换取人质获释,“但是‘基地’组织的圣战立场是坚定的”。

  网站还公布了一段杀害人质的录像,人质双手被缚坐在一面美国国旗上,武装分子先宣读一份声明,然后将人质的头割下。该武装组织上月26日称将香田证生绑架,要求日本政府在48小时内从伊拉克撤军。5天后,伊警方在巴格达一家医院后门外发现了人质的尸体。

  近来,伊境内绑架风潮呈扩大趋势,绑架方式从拦路绑架发展到入室绑架。迄今已有150多名外国公民在伊拉克遭绑架,其中至少33人已被杀害,目前仍有约20名外国人质的命运掌握在绑架者手中。

  2日,伊拉克石油基础设施遭到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爆炸袭击,伊北部3条输油管道被炸。这次袭击大大减少了伊拉克在拜伊吉的最大一家炼油厂的原油供应。

  北方石油公司一名负责人说,第一起爆炸当地时间1日夜间发生在位于距基尔库克油田西南部65公里处的利雅得地区,毁坏了一条石油输出管道。随后又接连发生了2起爆炸,这3起爆炸袭击的目标都是伊拉克通向土耳其的石油输出管道。(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