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中国第3代军用新型高级教练机JL9 > 正文

我国最先进高级歼击教练机山鹰明年底设计定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5:43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2日电(记者侯少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2日宣布,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高级歼击教练机“山鹰”目前正在进行设计定型试飞,将于2005年底通过设计定型,2006年提供国内、国外用户装备使用。

  正在珠海航展上参展的“山鹰”新型高级教练机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立项,所属贵州航空工业集团自主开发研制的我国新型高级教练机。“山鹰”计划充分发挥了贵
航集团教练机科研生产基地的整体优势,并整合中航一集团各专业厂、所的资源,开创了共同开发、共同投资、共担风险、共享市场的武器装备研制新模式,运用国内航空工业成熟的高新技术,使新机的整体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山鹰”的研制成功,为我国培训第三代战机的飞行员提供了能满足要求的新型教练机,同时也标志着我国教练机的生产技术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山鹰”01架机于2003年12月13日首飞成功后,03架机于今年4月首飞成功。这两架飞机于今年4月底转场到中国试飞院,6月份完成了试飞测试改装,拉开了定型试飞的序幕。到今年9月,01架飞机已基本完成了气动力激波修正量、仰角校准和无外挂状态飞机的颤振特性试飞验证,其它各项性能试飞科目正在进行中。目前,“山鹰”飞机定型试飞大纲规定的各项验证考核进展顺利,有望在2005年底全部完成试验和试飞工作,通过设计定型。

  有关专家认为,“山鹰”新型高级教练机较以前的教练机各方面性能都有改善,对增强训练能力大有好处,在性能上与第三代飞机接近,完全能满足军队的训练要求,自身也具有作战能力。外形上把机头进气改为肋下两侧进气,可以装直径更大的雷达,并可加装其他的先进电子装备,机翼改为双三角,性能更好,使飞机起飞着陆的性能改善,离地的速度变小,接地的速度也降低,与第三代战机的起降性能接近,对培训飞行员很有好处。

  “山鹰”新型高级教练机是贵州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两年多的时间内研制成功的。该公司所属的双阳飞机制造厂自1965年建厂以来,已为我军生产了各类飞机1100多架,其中我国目前的主战飞机歼7的教练机全部由该厂生产。“山鹰”高教机的问世将超越歼教7成为目前我国最先进的歼击教练机。(完)

  相关专题:中国第3代军用新型高级教练机JL9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