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详讯:以色列特拉维夫爆炸至少4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22:29 新华网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1日电(记者高路 魏建华) 以色列海滨城市特拉维夫一露天市场当地时间1日中午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除制造爆炸的巴勒斯坦青年外,至少有3名以色列人被炸身亡,32人受伤。

  据目击者说,当地时间11时15分左右,特拉维夫卡尔迈勒露天市场内一家奶制品商店发生爆炸,旁边的一个蔬菜摊也被炸毁。救援人员说,至少有3名以色列人在爆炸中死亡,
包括两名20多岁的女子和一名年龄相仿的男子。另有32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一人生命垂危,4人伤势严重。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随后宣称实施了此次自杀式袭击。据称,自杀爆炸者为18岁的巴勒斯坦青年阿尔法尔,他来自约旦河西岸巴自治城市纳布卢斯的一个难民营。

  以色列安全官员说,以方最近曾接到44起袭击警报,但没有一起特指将在特拉维夫发动袭击。以高级官员将于当天下午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特拉维夫爆炸造成的后果。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在爆炸发生后谴责了这起事件,并敦促国际社会帮助巴以双方恢复和谈,制止新一轮以暴易暴的流血冲突。正在法国巴黎接受治疗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随后也通过其助手谴责了这一事件。

  耶路撒冷9月22日曾发生自杀式爆炸,一名巴勒斯坦少女在一汽车站引爆了身上的炸弹,造成两名以色列边防警察死亡。特拉维夫爆炸事件是阿拉法特离开拉姆安拉到巴黎治病后发生的首起自杀式爆炸袭击。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