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珠海航展 > 正文

热点聚焦:珠海国际航展的八大亮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02:02 新闻晨报
热点聚焦:珠海国际航展的八大亮点(组图)

K8飞机平显/多功能显示系统。摄影:夏飞 图片来源:新浪军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热点聚焦:珠海国际航展的八大亮点(组图)

L-15高级教练机全尺寸模型。摄影:夏飞 图片来源:新浪军事


工作人员为停机坪上的苏-27SMK做检查其两侧翼尖上各挂有一枚R-73空空格斗导弹。摄影:夏飞 图片来源:新浪军事

  昨天,第五届中国航展在珠海开幕,今日正式开展。航展组委会负责人和以前参加过航展的“老看客”,昨日给晨报记者抖出本届航展的“八大亮点”。

  亮点1:杨利伟“飞临”航展

  昨天上午11点,中国首位太空人、“航天英雄”杨利伟到达珠海。从黄色面包车上
走下时,欢迎的人群中响起热烈的掌声,两名少先队员向他献了鲜花。

  杨利伟说,珠海航展在国内和国际上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是中国向国外展示自己的航空航天技术,以及跟国际同行交流的平台。对于备战神六情况,杨利伟说,他现在正和战友积极紧张地进行神六航天员的训练工作,他本人和其他人都梦想最后能成为神六航天员。

  亮点2:特技飞行表演恢复

  上届航展出于安全考虑,取消了所有的特技飞行表演,成为看客心中的一大遗憾。不过,本届航展将让航迷们大饱“眼福”。到时除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英国“金梦”特技飞行表演队和“UBB”机翼行走特技飞行表演队等将再次献艺珠海外,俄罗斯联邦空军“雨燕”特技飞行表演队将首次携5架米格-29莅临珠海,上演精彩的空中芭蕾舞。昨天他们已在航展中心上空操练起了经典的特技动作“眼镜蛇”。

  亮点3:俄尖端战机亮相

  米格-29M2型双座多用途攻击战斗机,是由俄罗斯最重要的军工企业之一———RSK米格公司最新开发的展品,是米格-29型飞机的改进型,具有超视野作战能力。SU-27SK战斗机是俄罗斯在SU-27基本型战斗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一款多用途战斗机,它也将第一次在航展上“露脸”。

  亮点4:国产战机整装进场

  备受关注的中国新一代高级教练机L15究竟是啥摸样?昨日记者看到,L15的模型以1:1比例出现在展位上,当该展品整装完“登台”陈列时,顿时成为2号展区中的一大“亮点”。“L15”主要有两大亮点,即良好的启动平台和先进的综合航电。

  亮点5:45架实物飞机临展

  第三届航展时,是以飞机模型参展为主,而本届航展将以实物展示为主。这其中包括参加飞行表演的5架俄罗斯米格-29战斗机、1架苏27SK战斗机、2架英国波音斯帝尔蔓双翼飞机和8架中国歼七战斗机。香港特别行政区也将有7架民用飞机和直升机参加航展现场的飞行表演。

  亮点6:梦想飞机模型曝光

  据波音中国公司透露,在这场盛会中,波音公司将以“超强大”的阵容参展其最新产品,包括备受关注的波音7E7梦想飞机模型。该飞机目前是世界上满足更高航班频率、更多点到点不经停直飞航班需求的最新理想机型,其家族包括7E7-3、7E7-8和7E7-9。

  亮点7:“嫦娥一号”最庞大

  耸立在展区的探月工程雕塑和“嫦娥一号”卫星模型,是展区中规模最为庞大的展品。据正在紧张布展的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嫦娥一号”为我国旨在进行月球探测的“嫦娥工程”一期工程重要项目之一,而这一项目今年2月才刚刚正式由国家批准立项。

  亮点8:巨额保单商客都保

  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为此次航展投下了627亿的巨额保单。保险范围包括:游客的意外伤害、参展商展品在运输过程和展览过程中的意外损伤。这么大数额的保险在历届航展中都是没有的。 晨报特派记者于任飞

  相关专题:珠海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