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东某预备役师不断探索完善后勤社会化保障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8:46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谭永丰报道:10月上旬,广东某预备役高炮师演练途中后勤保障分队遭“敌”突然袭击,后勤指挥保障中心即向沿途保障服务站(点)进行通报。当天,各保障单位很快将军民通用物资装备紧急输送到指定地点。这是该师不断探索完善后勤社会化保障机制带来的成果。

  该师党委在实践中认识到,要提高部队综合保障能力,必须从预备役部队实际出发
,依托经济和科技发展成果以及驻地雄厚的社会资源,构建更加科学完善的社会化保障新体系。他们针对预备役部队保障范围广、种类繁多、伴随保障困难等实际,经过反复调查论证,确立了军地联合供应、水陆多路输送、现地应急筹措的后勤保障思路,完善了师团与驻地政府和友邻部队的联供联保体系,增加了各类保障站(点),建立了战场资源和国防动员数据库,制定了科学规范的各类保障预案。他们还通过多次实兵演练和网上模拟演练锤炼队伍,检验各项应急保障方案并适时调整完善,使军地联合保障体系得到完善和发展,有效地保障了部队执行各种任务的需要。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师机关及各团保障站(点)人员的档案整齐有序,各类应急行动方案一应俱全。该师政委张汉松介绍说,新的保障模式将部队原来仅仅依靠部队和编兵单位进行保障,转化为依托社会实施保障,使装备物资的调集渠道更加顺畅,动员支前保障更加快捷,推动了部队快速动员和遂行应急作战任务能力的整体跃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