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俄罗斯雨燕特技飞行表演队专题 > 正文

俄罗斯雨燕特技飞行表演队 雨燕高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7:30 《环球飞行》杂志

  20世纪90年代,刚出场就一鸣惊人的“雨燕”继续出击,频频出席各项出国访问和国内的航空纪念活动。仅仅在创立后的两年时间里,就参加了在库宾卡等俄罗斯城市和世界各地举办的50场航空活动和官方航展。

  1993年,“雨燕”连续出访比利时、泰国和马来西亚三国。9月1日,“雨燕”前往比利时参加为期三天的“战机93” 航空展,紧接着又在当月中奔赴万里之外的泰国,参加该
国举办的国际航空展。这一次的远征泰国之行,“雨燕”队飞行员特地装备了适合热带气候的新式飞行服。另一方面,“雨燕”队还不得不花较长时间来克服因时差变化造成的生理影响。但是,“雨燕”队依然成功的举行了一系列精彩的飞行表演。同年12月,“雨燕”队应邀参加马来西亚举办的国际航展,再度奔赴遥远的东南亚。这一次转场和运输的工作难度更加艰巨。但是“雨燕”队克服了一切难关,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一系列的出访活动,不仅增加了表演队在全球进行访问活动的经验,也进一步证明了“雨燕”队过人的技术和工作能力。正因为如此,“雨燕”队被评价为当年世界最佳飞行表演队。正是在“雨燕”精彩表现的推动下,马来西亚政府最终决定批量采购米格-29战斗机,装备其皇家空军部队。“雨燕”为俄罗斯军品出口立下了汗马功劳。

  此后,“雨燕”每年都要参加一些出访活动和重要的纪念活动。例如1994年,在德国参加了的俄罗斯军队的撤军仪式。 1995年“雨燕”队参加二战胜利50周年的纪念活动,四架蓝白涂装的米格-29伴随着一架图-160轰炸机飞越了红场。 1997年,“雨燕”队又参加了莫斯科建市850周年的庆祝活动,在土希诺上空进行了精彩的表演。自成立以来,表演队访问过的国家已经接近30个,包括美国、法国、芬兰、瑞士、保加利亚、比利时、荷兰等等。就是在俄罗斯国内,无论是在土希诺举行的空军阅兵,还是在茹科夫举办的莫斯科航展,都不能没有“雨燕”特技飞行表演队的出席。由于“雨燕”队的表演活动过于频繁,曾经一度几乎很少返回库宾卡基地的大本营。

  “雨燕”队之所以能够圆满胜任一系列紧张的活动,这和首任指挥官库图佐夫中校所执行的严格纪律和有效管理是分不开的。加格洛夫上校1997年继任指挥官后,“雨燕”队依然保持了高效严谨的作风。

  1999年对“雨燕”队来说是充满考验的一年,这一年一下子有六名老队员离队,表演队成员只剩下五名,其中还包括三名新人。第三任指挥官尼古拉·加杰尔不得不以极大的努力,和队员们一起完成对队伍的整合。对于新队员来说,要成为一个优秀的特技表演飞行员,不仅仅要锻炼优秀的飞行技能,另一方面还要实现和队友们的默契配合,最终使整个队伍如同一个人一般。

  这一年,两年一度的莫斯科航展再次来临,观众们又一次看到熟悉的蓝白涂装的米格-29战斗机。加杰尔队长率领三名新队员在航展上表演了四机“钻石”编队,证明了换血后的“雨燕”队依然实力不俗。

  2001年是进入新千年后的“雨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多名技术高超的优秀飞行员加盟“雨燕”,“雨燕”的队伍再次壮大起来。完成新老交替的“雨燕”队不仅继承了库宾卡飞行团的优秀传统,而且开始不断调整自己以适应新世纪的挑战。

  面对以往的成绩,“雨燕”队自己也没有盲目乐观。“雨燕”队本身就是俄罗斯航空事业的一个缩影,也面临着由于时代所造成的一系列困难,经费紧张一直困扰着整个俄罗斯空军。能否渡过当前的危机,一直是所有人在思考的问题。但是,第237航空表演中心的飞行员们,依然保持和20年前一样的精神状态,一如既往的从事着高水平的特技飞行事业。 “雨燕”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也是一支勇敢无畏的队伍!(文章选自《环球飞行》2004年第十期)

  相关专题:俄罗斯雨燕特技飞行表演队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