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央警卫团在天津征兵 八所高校学子可入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7:21 每日新报

  和往年相比,今年天津市征兵办法有4大方面的新变化。28日,记者从天津市政府征兵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津市2004年度征兵工作已经开始,今年对新兵的体检标准更加细化,还新增了心理测试,新兵政审规定也有了新变化,同时天津市获中央警卫团的新兵征集任务。此外,市征兵办将和市教委研究制定有关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措施。

  -征集新兵体格条件有详规

  今年,天津市征集新兵的体格检查标准比普通体检标准要高,包括外科、内科、耳鼻咽喉、眼、口腔、辅助检查等 45项内容。其中, 1、身高条件:男性身高在 162CM以上;女性身高 160CM以上;中央警卫团条件兵身高为 165CM以上。 2、体重条件:男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 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 10%,对个别其他身体条件优秀的可放宽至不超过标准体重的 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 15%;女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 1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 15%。【标准体重 =(身高 - 110) KG】。 3、视力条件:陆勤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 4.9,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 4.8。对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右眼裸眼视力放宽至 4.6,左眼裸眼视力放宽至 4.5。 4、中央警卫团条件兵每眼裸眼视力为 5.0。

  -在校大学生征集院校有8所

  今年天津市在校大学生征集新兵院校有 8所。其中征集男性在校大学生的院校为: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商学院、中国民用航空学院、天津城建学院,共 7所院校;征集女性在校大学生的院校为天津医科大学和中国民用航空学院。 -新兵征集进行心理检测

  为了把更多、更好综合素质过硬的新兵输送到国防建设的主战场,避免有心理障碍和精神疾病的应征人员进入新兵队伍,今年本市将在部分区县开展新兵征集心理检测试点工作,即对应征入伍的适龄青年进行心理测试。

  -征接兵方式进行改革

  为避免以往责任划分不明的问题,今年,本市将在部分区县实施征接兵方式改革试点,即征兵和接兵任务全部由武装部一个部门负责,一旦征兵环节或接兵环节出现问题,将追究武装部的责任。

  征集新兵范围

  今年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并尽量多征集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青年;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包括职高、中专和技校毕业。企业单位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优秀青年工人、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事业单位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非学历教育民办大学的在校生,高等院校接收的无学籍学生及在各类高考补习班学习的青年也应当征集。征集的女青年,应当是 2004年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征兵年龄限制

  天津市要求应征男青年为 2004年年满 18至 20岁,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可放宽到 21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 22岁;女青年为 2004年年满 18至 19岁。为适应部队的需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部分年满 17岁的女青年和 2004年应届高中毕业,包括职高、中专和技校毕业的男青年入伍。

  想当兵快报名

  本月底之前为宣传发动阶段,男性适龄青年在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武装部报名,女青年在本区县武装部报名。(李海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