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卫戍区探索贯彻落实《政工条例》有效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09: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孙复兴、特约通讯员司儆报道:北京卫戍区积极探索贯彻落实《政工条例》有效机制,提高各级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依法开展政治工作的能力,推动政治工作创新发展。10月底,总政转发了他们的经验。

  建立学习培训机制,提高依法开展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今年以来,北京卫戍区把《政工条例》作为各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任务和各级政治机关、政治干部经常性的
学习课题,做到年初有计划、季度有检查交流、年终有考核讲评;以学习贯彻《政工条例》为主要内容,举办集训班,并进行经常性在职培训等;针对落实条例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力量深入部队研究攻关,先后探索出健全干部考评机制、促进干部教育管理、利用信息技术提高政治工作效率等新路子。

  建立科学运行机制,形成依法开展政治工作的正规秩序。他们依据条例修订完善了有关规定,把条例中的原则性要求具体化,使各级明确什么时间该干什么、怎么干、达到什么样的要求,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的有效机制;正确处理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与按条例办事、重点指导和普遍指导的关系,坚持做到对上级的指示精神、下发的文电,属于本级掌握的,不层层往下转;属于对少数单位要求的,不扩大涉及面;属于正常工作任务的,纳入落实条例的轨道。为解决检查过多的问题,他们对政治工作的检查实行集中统一管理。

  建立评估激励机制,确立依法开展政治工作的正确导向。他们依据条例明确的政治工作20项内容和各级抓政治工作的职责要求,区分党委、政治机关和基层3个层次,分别制定了评估标准。以“双向讲评”为载体,采取机关内部讲评、上下机关讲评、机关与基层互评等方法,共同分析政治工作开展情况,改进工作方法;以贯彻落实条例为主要标准,开展“争创先进政治处、先进政治机关科(股)和争当优秀政治机关干部、优秀基层政治干部”活动。这些措施有效地促进了条例的经常性贯彻落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