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部把提高第一任职能力作为改训重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23:0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幸良忠、王昕报道:兰州军区某部依托有关院校和教导队,分批组织部分超编干部进行专业改行培训,着力解决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部分兵种干部缺编问题,收到明显成效。

  在部队编制体制调整中,该部出现部分兵种专业干部缺编较多,司务长、步兵指挥干部超编的问题。他们在对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的基础上,在上级业务部门支持
下,派出人员赴有关院校进行协商,决定依托防空兵指挥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等全军院校和有关教导训练机构,对超编干部进行专业改行培训。为提高改训工作起点,他们坚持把改训对象的选取作为一个重要环节来抓,对现有干部素质及岗位的超缺情况进行全面统计分析;坚持区分缓急、分步实施、急需先训;按照基层推荐、民主评议、审查档案、集中考核、党委研究上报的步骤,逐级把关,做到优中选优。

  针对接受改训的干部要在较短时间里掌握一门专业知识,并能够在结业后胜任本职工作的特点,该部积极和有关院校协商,坚持把提高第一任职能力作为改训重点。对技术含量高的新增兵种专业和装备维护修理专业,重点依托有关院校进行改训;对一般性技术专业,主要依托教导训练机构实施;对一些理论性和实践性比较强的专业,适当延长改训时间。培训中,他们着眼任职需要确定学习内容,坚持以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基本操作为重点,并派专人到有关院校与培训主管部门进行协商,共同制定改训计划,有效地增强了改训的针对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