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电视台得到可能遭袭录像 中情局已介入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8: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广播公司近日从巴基斯坦得到一盘录像带,录像带的内容是一个说英语的人威胁要对美国进行大规模恐怖袭击。目前,美国广播公司已要求包括中央情报局在内的美国国家安全部门对这盘录像带的真实性进行评估。

  了解录像带内容的有关人员介绍说:“录像带大约长一个小时,当中说话的人脸被头发盖住,他声称自己就是个美国人,还是个‘基地’组织的支持者。他扬言要制造一起比
‘9·11’更大的恐怖活动,让美国‘血流成河’,因为美国竟然要选出这样一位总统,胆敢对穆斯林宣战,还袭击了在阿富汗的前塔利班领袖,并且持续不断地对抗‘基地’组织。”一位美情报人员对本报记者说:“看来这盘录像带是在今年夏末制成的。因为磁带中提到了苏丹的达尔富尔冲突,提到了马萨诸塞州允许同性结婚的立法,还提到了‘9·11’。”

  美国广播公司副主席杰弗里·舒内德称这盘录像是本周末在巴基斯坦得到的,周一带回纽约,广播公司的官员首先看了这盘录像。然而,这盘录影带是否真实,独立分析人员和政府专家都没有得出最后结论。因此舒内德说:“我们不能为公众播放这盘录像。不论是中情局,还是联邦调查局,都不能证明这些内容是真实的。因此,如果我们现在就播放这盘录像带,显然是很不负责任的。”

  观众第一次了解这盘录像带是由于网站专栏作者马特-德拉制敦促美国广播公司向公众透露有这样一盘录像存在,但它的真实性还有待查证。语言学家分析说,这名自称为美国人的男性肯定是在年纪很小时就学了英语,但他的母语一定不是英语。美情报人员表示,这个人裹着头巾,带着墨镜,我们认不出他的身份,并且认为他的话不过是虚张声势。”由于这盘录像盛赞了9/11,并且在提到本-拉登和扎卡维时称呼“我们的领袖”,所以,有些情报人员认为它不过是“基地”组织的宣传品。

  然而,作为一家新闻机构,美国广播公司将这样一盘录像交给美国政府对自己的声誉是有些影响的。舒内德说:“以后人家可能认为我们成了中情局的耳目,进而怀疑我们采集新闻的能力。事实上,除了政府机构,我们就这盘录像的真实性咨询了许多其他专家,政府部门只是我们获得信息的一条途径。”(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