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大学测绘学院青年教员成为科研生力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7: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玉明报道:信息工程大学测绘学院以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青年教员迅速成才开辟“快车道”,形成了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截至10月下旬,学院的200多项获奖成果均由青年教员担纲完成。

  这个学院积极应对军事斗争准备对测绘人才提出的新要求,加大对青年教员的培养力度。他们成立了由院首长牵头的人才建设领导小组,启动了“青年教员培养工程”,对现
有资源进行了大幅度的整合,拓宽了培养渠道,完善了培养机制,为青年教员迅速成才创造了条件。同时,他们还充分发挥该院两名院士及多名军内外知名专家教授的人梯作用,让每位老专家指导3至5名青年骨干教员,手把手地教;学院除每年送一批青年教员到清华、北大等国内名校进修外,还充分发挥学院6个博士点和11个硕士点的优势,积极支持青年教员“充电补短”;学院通过设立专项基金、开辟“专家论坛”、参加学术会议等措施,让他们时刻与国际领先技术紧跟对接;学院还打破常规,积极把青年教员推到一线重要岗位,放手让他们担任项目主持人,使他们在科研实践中摔打磨炼,增长本领。

  良好的育人机制和成才环境调动了中青年教员争先创优的积极性。截至目前,这个学院中青年教员已有11人被评为全国、全军或总参优秀教员,16人获得军队育才奖,21人被遴选为博士生导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