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2004财年航空安全事故统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3:3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4年10月25日刊报道]  除海军陆战队外,美国防部2004财年的航空事故数成下降趋势。美国海军陆战队是带着扭转突起的航空事故所生产的令人畏缩的挑战进入新的财年的,这些事故抵消了美国军事航空积极的发展趋势。在9月30日结束的2004财年中,海军陆战队经历了18起A级灾难性事故,事故率达每10万飞行小时5.26起。这是海军陆战队自1990年以来最槽糕的一年,较去年该军种遭受的11起A级事故上升了不少。海军陆战队一般来说都有一些最不稳定的安全统计记录,而且统计数据在年与年之间存在
很大的跳跃上涨。即使如此,它2004财年的事故水平也远高于过去5年中的任何一年,与之最接近的是2002财年,当年的A级事故率为3.89。在海军陆战队2004财年A级事故中,F/A-18出的事故最多,有8架毁坏。海军陆战队远远未达到其设置的2.91的事故率目标。它2005财年的目标更加严格,为每10万飞行小时不到1.94起。海军高级官员认为,海军陆战队在本土出的事故较在海外更严酷环境下作战部署时出的事故更高,这一现象说明存在基本的飞行问题。主要因素是飞行员过早承担了更多的责任,训练时间线被压缩,因为需要加速将训练好的空勤人员送往战区。海军陆战队领导曾试图向部队高级领导人强调需要加强飞行基础训练。

  其他军种的情形则与海军陆战队截然不同。例如,美国陆军阻止了其近几年在航空安全方面呈现的下滑趋势,其2004财年总的A级事故数从去年的29起和前年的28起下降为27起。在2004财年和2003财年,陆军也遭受了一起与飞行无关的航空A级事故。事故率下降为每10万飞行小时2.4起,去年为2.7。死亡人数从33人急剧减少为12人,2003财年数字因有一架直升机事故牵涉到大量士兵而被夸大。随着飞机损失数量的减少,陆军大量削减了在事故中毁坏设备的费用。2003财年事故帐单为2.735亿美元,2004财年下降为1.17亿美元。

  美国空军2004财年的事故率最低,为每10万飞行小时1.07起,甚至低于其1991年的1.11的水平。2000财年的事故率也很低,但在此之后,空军的飞机事故率再次逐年上升,直到2004财年才扭转了上升趋势。2004财年,空军在这些事件中毁坏的飞机数也大幅度减少,只有10架,而前两年分别为19架和22架。在美国空军2004财年的安全统计中,没有一种飞机表现突出,A-10、C-5、C-17和F-15每种各出3起A级事故。战斗机和攻击机的事故率各为1.3,而直升机的事故率为3.45。直升机部门在2002财年触及15.8的高事故率后已逐年减少了事故的发生。该军种的特种作战部门承担一些最困难的任务,其事故率在两年前高达每10万飞行小时约14起A级事故。2003财年减少为6.01起,而2004财年下降到3.6起。

  与陆军一样,美国海军也阻止了航空安全恶化的趋势。2004财年A级事故率为1.13,2003财年为2.23,而2002财年为1.76。但这一水平仍比该军种最好的1999财年的0.78高出1倍多。海军实现了其自定的1.32的事故率目标,它在2005财年又为自己设置了更加雄心勃勃的目标--0.88。该军种2004财年总共发生了12起A级航空事故,在2003财年为26起。海军今年遭受了1起旋翼机A级事故,使旋翼机部门2004财年的事故率为0.5。(张宝珍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