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高新技术研讨会在汕头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0:51 人民网

  人民网汕头10月28日电 近日,2004年海峡两岸高新技术产业交流与合作发展研讨会在汕头举行,这是汕头第三次举办该研讨会。来自海峡两岸的80多名专家、学者会聚一堂,就两岸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园区建设及高科技成果的产业化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发挥区域联动作用,共谋高新技术产业双赢局面。研讨会由全国台湾研究会、广东省科技厅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进一步拓展汕台
经贸合作空间。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在探讨中形成共识:在发展对台交流合作中,汕头具备区位、人文等先天优势,台湾与汕头在包装印刷装备、音像材料、医药、现代农业、食品等汕头传统产业方面的科技合作前景广阔,汕头应透过这个交流平台,更好地推动汕台间高新技术产业的互动发展,带动汕头传统产业更快改造升级。大会还就设立新竹科技园汕头园区、建立海峡两岸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及探索建立两岸医药合作基地等进行积极探索。

  近年来,汕头市委市政府不断完善相关制度,营造简便、快捷、高效投资氛围,逐步建立起对台招商引资“一条龙”服务体系,获得台湾经济界、厂商和投资者的高度认同,汕头投资环境对台商投资吸引力正逐步上升。据统计,至今年6月底,汕头累计批准注册台资企业530多家,实际利用台资10.15亿美元,投资领域涉及电子、钟表、建材、房地产、旅游等30多个行业。(杨应森 翁钊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