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接班程序已制定 美联社分析阿拉法特可能接班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08: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10月27日晚突然病重。由于阿翁尚未确定接班人,而巴勒斯坦没人能够与阿翁在声望和地位上一较高下,未来接班人是谁,目前还不很明朗。美联社27日就此进行了预测。

  最有可能的是现任总理库赖和前任总理阿巴斯。在27日早些时候,阿翁还与两人一起谈话。美国有线新闻网也报道说,阿翁有意任命阿巴斯担任他的副手。然而,两人都与阿
拉法特有过冲突,阿拉法特也限制了两人的权力。

  其次就是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重要领导人之一马尔万·巴尔古提。然而,巴尔古提目前正被以色列关在监狱中,共需服刑5年。

  分析人士认为,巴勒斯坦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有一个与阿拉法特影响力相当的领导人出现。

  尽管如此,巴勒斯坦已经制定了接班程序。如果阿拉法特有个三长两短的话,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一职将由巴立法委员会主席劳希·法图赫接任,为期60天,然后通过选举确定最终人选。然而,法图赫是一名温和派,加上目前局势动荡,很难在短时期内举行选举。

  阿拉法特的另一个职位——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主席——可能由阿巴斯接任。

  巴勒斯坦官员28日凌晨对媒体透露,阿拉法特已经任命了一个三人委员会在他缺席的情况下行使权力,他们是总理库赖、前总理阿巴斯和全国委员会主席扎农。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