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加速在朝鲜外海在部署宙斯盾导弹驱逐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4: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军的一位高级军官星期二称,美国计划加速在朝鲜外海部署宙斯盾驱逐舰。这些舰只将成为即将投入作战使用的导弹防御系统的“前沿雷达”。

  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奥柏林中将还说,美国还正就在欧洲部署地基拦截导弹一事与盟国进行磋商。

  奥柏林中将在一个午餐会上向防务分析人士和记者们概述了美国导弹防御计划。人们预计布什总统将在年底前宣布导弹防御系统具备作战能力。奥柏林没有透露导弹防御系统将于何时投入作战使用,但是他说,目前该系统已经进入“试用期”。

  美国已在日本海部署了两艘宙斯盾驱逐舰。宙斯盾舰上装备有性能优异的三坐标相控阵雷达,可以向位于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地基拦截导弹基地提供早期目标信息。

  奥柏林称,美国将于今年年底前在日本海部署4或5艘宙斯盾驱逐舰。导弹防御计划要求在作战地区共部署18艘舰只:15艘驱逐舰和3艘巡洋舰。这些舰只最初将作为防御远程导弹的前沿雷达使用,但从明年起这些舰只将装备可用于拦截中程弹道导弹“标准”-3型导弹。

  五角大楼还计划将导弹防御项目的保护范围扩展至中东地区。奥柏林说:”我们已制订了计划,并与我们的盟国进行了磋商。除了阿拉斯加和加利富尼亚州的2个地基导弹拦截基地外,我们计划在欧洲部署一个地基导弹拦截基地以扩大对我们盟国的保护。“

  英国报纸本月初曾报道称,英国首相布莱尔已原则同意美国在英国部署拦截导弹。(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