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九鹏试射场构大型掩体 美疑台研发进攻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7日消息 台“行政院长”游锡堃的一席“恐怖平衡”论后,引发后续事件不断。先是外国媒体披露岛内曾进行核试验,又有消息有国际组织多次赴岛勘察,游本人也曾遭到征询,以后发展成传有五人研发小组。最近,有关人士透露,美方发现九鹏试射场内,正以钢筋混凝土构筑大型建物,而且四周的厚度非常巨大,应该具有防爆作用,或者是能够抵挡重磅炸弹轰击的抗炸掩体。因此美方怀疑与台湾研发中程导弹和巡航导弹等攻势性武器有关,甚至与传闻中的核武器有关。

  据台媒报道,据了解,美方最近注意到台“中山科学研究院”九鹏导弹试射场内,正进行大型掩体工程。由于九鹏试射场主要任务是担任台军研发武器的测试场所,地处台湾最东南隅的无人管制区,美方认为这个大型掩体工程应有特殊用途。

  由于“中科院”九鹏基地的机密等级很高,而且周遭山区围绕,除由人造卫星侦照,外界无从得知内部动态。台军将领对于九鹏基地是否构筑掩体,也无法置评。

  有关人士推测,如此大体积的抗炸建筑物,可能系贮存高危险性的弹头、导弹、导弹推进火箭、燃料等物品,而且量还不小;或者,是最后组装这类危险物品的厂房,避免意外爆炸波及其它设施。

  有关人士说,由于台湾时有发展攻势武器以抗衡大陆威胁的声音,“行政院长”游锡堃倡议“恐怖平衡”,要以导弹打上海报复大陆,使得美方分外关注“中科院”研发武器的动态。

  “中科院”人士说,我们研发中程导弹和巡航导弹,已见诸岛内外媒体,不过官方并不承认。每回九鹏基地实施时,外国机舰都来附近窥伺,以搜集有关情报。(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