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哗变平息后几内亚比绍临时总统访问科特迪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58 新华网

  新华社阿比让10月26日电(记者 刘绍平) 几内亚比绍临时总统罗萨26日结束对科特迪瓦的友好工作访问。双方发表联合公报表示,两国将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双边合作,并将协调行动,打击重大犯罪行为,防止轻武器扩散。

  访问期间,罗萨与科总统巴博在亚穆苏克罗举行了会谈。两国元首相互通报了各自国家的形势,并主要就双边关系、非洲形势以及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公报说,两国总统感谢国际社会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在和平解决西非地区的冲突,特别是几比军人哗变和科武装冲突中所作的努力。同时,双方要求西共体成员国恪守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坚决反对将西共体成员国领土作为颠覆他国的基地。双方就此商定将加强和协调两国打击重大犯罪的行动,防止轻武器扩散和流通。

  关于双边关系,两国总统表示将加强两国间经济交往,扩大双边技术合作。为此,双方签署了关于建立两国合作大混合委员会议定书,以促进两国在政治、军事、经济、财政、司法、社会、农业以及基础设施、文化卫生、科学技术等不同领域的合作。

  几比总统24日抵达科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访问。这是几比最近发生军人哗变后罗萨首次出国访问。本月6日,几比部分军人在首都比绍发动哗变,要求政府发放拖欠的津贴,几比军队总参谋长塞亚布拉在哗变中被打死。在联合国代表和西共体的调解下,哗变军人与政府代表谈判后陆续返回了军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