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党委推出重大事项公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0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殷汝涛报道:10月中旬,后勤指挥学院在校园网上对推荐上报的总后第五批“三星”工程人选情况公示结束。至此,该院已多次在校园局域网上公示与基层官兵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这是该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完善民主决策机制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学院坚持重大事项事前调研论证以及周一教学值班交接班、周三教学听课等制度,保证各级领导和机关深入教科研一线了解真实情况。学院新任政委报到后,即深入教学一线了解情况,开展谈心活动。为疏通基层情况上达渠道,他们注重利用校园网等现
代科技手段,便捷、及时地了解基层情况,使教职员工的呼声和意见能够及时反映到决策层。

  为完善重大事项专家咨询制度,他们专门成立了学院决策咨询专家组,为院党委的重大决策提供建议、咨询、论证。在论证模拟训练楼内部功能建设时,学院根据专家建议,将作战指挥学这一全军重点建设学科的5个“专业教室”全部调整建设为“实验室”,实现了教学、科研与模拟训练一体化,适应了全军后勤信息化建设的要求。

  对于经济适用房建设、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医疗保障改革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学院决定实行公示制度,提高决策透明度。在着手第二期经济适用房建设时,他们不仅在校园网上对多套设计方案进行公示,还通过平面展览、广场模拟等形式进行公示,先后两次在全院范围内征求意见,确保了决策的科学性。

  通过建立和完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有效地提高了学院党委领导院校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激发了教职员工团结一心干事业的动力和热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