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泰国南部暴乱84人死亡 总理亲赴泰南平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24 北京青年报

  泰国总理亲赴泰南平暴 另有千人被捕入狱

  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府25日下午发生骚乱,据悉,这场暴乱持续了数小时之后,泰国司法部发布消息证实,暴乱造成至少84人死亡。司法部的高级官员在记者会上证实说:“其中78人是死于窒息,他们身上没有任何的伤口,但另外6人是被子弹打死的。”

  -示威者由抗议变暴动

  当天上午9时左右,那拉提瓦府居民逐渐聚集在当地一警察局前,要求警方释放不久前因谎报武器被盗而遭到逮捕的6名地方穆斯林官员。下午3时,聚集群众已达数千人,他们甚至企图拆毁栅栏、冲击警察局。结果,被逼无奈的警察不得不动用催泪弹、高压水枪并对空鸣枪以驱散示威群众。当其中数十人遭到压制,乖乖趴在地上的时候,却遭到泰国警方毫不留情又踢又踹,于是一场骚乱由此爆发,泰国电视播出了士兵用M-16自动步枪开火的情景。有目击者说,他们从人群中听到了手枪的声音。

  -宵禁之后仍然骚乱不断

  当地警察局局长告诉法新社说,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些人选择在这里集会,因为被拘留的穆斯林人被关押在那拉提瓦的首府而不是在达拜。他们是在抗议者开枪的情况下才进行还击的。

  目前,泰国当局已经在当地执行了宵禁。

  但宵禁之后,抗议者仍然在一栋学校大楼放火,并在主要公路上肆意生事。南部军方司令在泰国第9电视台接受采访时称,在骚乱之后,目前已经有1000多人被逮捕入狱。他说:“我决定用自来水和催泪瓦斯对付前来抗议的人群,因为我绝不能再允许暴乱愈演愈烈了。”

  -他信总理前往平息事端

  泰国南部位于马来半岛北部,是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的一个狭长地带,共有14个府,面积约7万平方公里,人口为832万。泰南地区的居民有80%是穆斯林,大部分人从事割胶工作,收入微薄,人民生活比较贫困。所以,贫穷是泰南地区发展的大问题,但暴力活动频繁却成为发展经济的一大障碍。尤其是泰国南部的北大年、也拉和陶公3个府的暴力活动尤其严重。

  泰国南部的穆斯林长期以来一直抱怨受到歧视。自从今年一月以来,该地区爆发了一系列暴力事件,目前已有300多人在暴乱中丧生,而政府公务员和安全官员屡次成为攻击的目标。今年4月28日发生的大规模武装冲突造成107名暴乱分子和4名军警死亡。

  此次骚乱之后,为防事件愈演愈烈,泰国政府不敢有一点的马虎。目前泰国总理他信也已飞到泰国南部平息事端。他信在记者采访时说,他绝对不会让政府军骚扰当地民众,但是当地的民众也必须尊重政府制定的宪法。(北京青年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