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北京总队某师党委着力提高依法治军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23: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宇、特约记者史照栋报道:武警北京总队某师党委紧密联系部队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理清工作思路,努力解决影响部队建设的“瓶颈”问题,在提高依法治军能力上采取切实措施。

  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中,该师党委“一班人”回顾了部队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通过总结部队建设经验,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深化对会议精神的理
解。党委“一班人”认为,尽管这几年在优化班子结构和提升知识层次上花了不少力气,部队建设稳步迈进,但要使部队整体建设不断进步,必须在提高依法治军能力上下功夫。该师担负着繁重的执勤任务,责任重大,探亲休假难一直是困扰师和支队两级党委班子的难题。以前的做法是把干部不休假当作成绩来宣扬,鼓励干部带病坚持工作,尽管“老黄牛”式的干部越来越多,但干工作的标准却在下降。今年年初,师里按刚出台的《现役军官休假探亲规定》,严格落实干部休假制度,同时采取多种措施保证部队正常工作,看似难以解决的困难在严格依法办事中迎刃而解。大家还联系许多凭“经验”想点子吃苦头,依照《纲要》和条例办事却提高了党委建设部队能力的例子,认为要提高部队建设水平,就必须提高党委依法治军、依法统揽部队工作的能力。

  思路开阔了,学习更加有目标。“一班人”在工作实践中更加深刻认识到,提高依法治军能力,必须扎扎实实学习一系列法规制度,并落实到行动上。他们联系实际梳理出部队建设中侵占官兵休息时间搞活动、领导个人指示代替行政命令等问题,推出一系列新举措:把依法行政作为新的领导理念,在依法执勤上做足文章;废除与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不符的土政策,在依法管理上下功夫等,使部队建设呈现出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