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千里文化长廊别具特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20:0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唐朱、特约通讯员牟国云报道:蓝天白云下,边防官兵自编自演的“巡逻迪斯科”舞蹈扣人心弦……10月中旬,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机关组织官兵,以雪山为舞台,蓝天作帷幕,为边防一线哨卡送去了兵味突出、边防特色浓郁的“雪域文化生活大餐”。

  这个边防团一线连队常年驻守在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的天山南麓,自然环境恶劣,文化生活单调。为了使千里边防文化长廊别具特色,近年来,团党委制定了基层文化建设整
体规划,集中财力物力,先后投入300余万元,完善了边防一线连队基础文化设施建设,使所属部队逐步达到场地器材配套、文化活动经常、骨干队伍健全、管理规范有序,形成了寓教于乐的边防军营先进文化。

  笔者在别迭里边防连看到,官兵巧妙利用冰雪和戈壁滩,开展有趣的冰雕雪塑、雪地宫灯、冰上拔河、咏雪诵诗活动。他们因地制宜建起高山足球场、篮球场,还在营院内堆起假山,栽花种草。在科加尔特边防连,“罐头盒文化”堪称一绝。连队窗台上,桌上的烟灰缸、墨水盒,训练用的哑铃、炊事班的调味品盒,全是由战士们用过的罐头盒制作的。契恰尔边防连把采集的百余种花草植物、昆虫标本,制作成一幅幅生动的装饰图案,赋予“热爱祖国一草一木”等诗句。他们还组成书法、绘画、摄影、写作小组,定期举办影视评论、读书演讲、歌咏比赛。连队的文化演唱组将训练执勤中的投弹、射击、刺杀、骑马等动作融合其中,自编自演出具有边防特色的文艺节目。一些官兵动情地说:“边防特色文化红红火火,雪域边关不再寂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