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舟桥旅科学施训创历史最佳成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6:3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伍正华、特约记者陆汉江报道:“大江翻滚掀巨浪,舟桥兵飞水架桥忙”。金秋时节,在演练现场,广州军区某舟桥旅旅长王亚利透露了一条令人振奋的消息:该旅不仅创造了历年来浮桥架设的最佳成绩,而且没有发生一起训练伤残事故。

  “舟桥器材都是钢,磕磕碰碰易受伤;舟桥器材都是铁,碰碰磕磕就流血。”舟桥训练素以“苦、累、险”闻名,官兵们每天打交道都是成千上百公斤的钢铁器材,一个完整
的训练日下来,作业手人均负重10吨以上。由于舟桥训练对协同要求极高,一个环节失误就可能导致受伤。训练伤不仅会严重影响官兵的工作生活,也会牵扯各级领导的精力,影响战斗力的提升。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甚至避免训练伤,该旅党委“一班人”打起铺盖,全部下到营连和训练场,听取官兵们对“减少训练伤”的意见和建议。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该旅将维修机关大门和大楼的资金全部拿出,完成了车库和营区的水、陆训练场的修扩建,改善了官兵的训练生活条件,并拨出专门经费,成立了防训练伤科研攻关小组。同时,他们还广泛开展群众性的“小革新、小发明”活动,在较短时间内革新成功9件新型防护器材,很快在训练中推广应用。

  舟桥器材都是钢,科学组训不受伤。在演练现场,官兵们兴奋地说,旅党委求真务实,科学施训,使训练出现不少新变化:以前战士们抬桥板时为防止腰部损伤,偷偷塞毛巾要挨批,现在则穿戴着统一下发的系列新型护膝、护腕和护腰;以前桁架的接口处极易夹伤手指脚趾,现在则涂上了一道醒目的警示红漆……该旅加大科学组训和正规施训的力度,在降低训练伤发生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作业效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