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孙子兵法专题 > 正文

于福南:五届《孙子兵法》研讨会开幕式欢迎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3: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声明:本文为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注:作者为中共吴县市委书记。

  各位领导、各位学者,女士们、先生们:

  值此2000年之际,你们不辞辛劳,来到我们吴中大地,共同探讨《孙子兵法》与21世纪初的国际战略问题,意义十分重大而深远。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吴县市市委、市政府向你们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向大会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吴县市位于长江三角洲中部,襟濒太湖,环抱苏州城。区位优势独特,历史文化悠久。春秋时期吴国都城在我县境内,吴县因此得名。2500多年前,齐人孙武因避乱奔吴,僻隐深居,就在我县的西部山区。经伍子胥推荐,孙武以兵法见吴王。吴王令孙武吴宫教战,孙武决斩二妃,就发生在我县教场山。孙武为将后,同伍子胥一起辅佐吴王经国治军。此后西破强楚,南服越人,北威齐晋,在我县境内均留有众多的遗址遗迹。这次会议将安排大家看看孙武当年隐居著兵法的地方;看看孙武率军破楚的出发地——破楚门,即今日的阊门;看看孙武子宅、孙武子桥等遗址,想必大家会感兴趣。

  史料表明,《孙子兵法》诞生于吴地,兵法应用也首先于吴地。这是我们的骄傲。但我们深深懂得,兵法不仅属于我们吴县、苏州,而且属于我们中华民族。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孙武是人类智慧的杰出代表,孙子兵法是人类共有的精神财富。我们愿意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朋友共同研究孙武其人及《孙子兵法》。让《孙子兵法》更好地为世界的和平和发展服务,让世界的优秀文化在新千年里放射出更璀灿的光芒。这就是我们积极承办这次会议的初衷。

  各位代表:“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吴县市人文荟萃、资源丰富、物华天宝。历史上经济文化就相对比较发达。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吴中大地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吴县曾连续三届名列全国农村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前7位。社会稳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为了把吴中大地建设得更美好,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前几天,我们刚刚成功地承办了环太湖世界飞行特技大奖赛。今天,一个国际学术盛会又在我市召开。我相信这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学术研讨的会议,也是我们建立友谊,增进了解的机会。我们热忱地希望各位朋友对我们的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也希望今后大家以《孙子兵法》为纽带,进一步加强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代表、来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相关专题:孙子兵法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