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各界发表评论 认为前首富及尤科斯前景不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3: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在俄首富、尤科斯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被捕一周年之际,俄著名政治家、分析家、记者纷纷发表对霍氏及尤科斯命运的看法。

  国家杜马“祖国”党团主席罗戈津表示:“案件前景非常不明朗。任何结果对较敏感的寡头问题处理来说具有战略意义。只处罚霍氏一人并不能解决国家经济问题,应当摆脱
至今仍在毒害社会生活的不良经济现象。”

  “祖国”党纲领委员会主席杰利亚金说:“希望刑期尽可能地短一些,将会是6-7年。案件已对政治生活产生了影响。所有人都明白,他是不会被放出来的。”

  “委员会-2008”两主席之一涅姆佐夫表示:“克里姆林宫是因霍氏的政治立场对国家造成巨大政治、经济损失而在惩罚他。案件早已超出尤科斯的范围,对经济增长产生了影响。他可能会被长期关押。”

   《明日报》主编普罗哈诺夫表示:“所有权将会转手。尤科斯及霍氏本人财产的部分所有权将由国家控制,其他部分会秘密转移到与当局和强力部门关系密切的人手中。很难说出国家和私人在尤科斯分割中的比例,可能会对半。我个人认为,霍氏命运将主要取决于美国大选结果,如果克里获胜,可能会不再视其为政治上危险的大企业家,最终会假释出狱。如果布什获胜,他可能会被关押5-7年。”

  国家布尔什维克党领袖利莫诺夫表示:“尤科斯肯定会被分割,当局准备出售尤甘斯克油气公司偿还税款。霍氏会被判刑,期限难说。”

  记者、作家拉德宁娜说:“霍氏肯定会被判刑,尤科斯也会被收走。案件主要目的是瓜分这一块大蛋糕,但各执政党团都无力独自吞下,因此,尤科斯将被分割,最强大的党派会得到尤甘斯克油气公司。尤科斯公司可能会被保留,但已经没有霍氏什么事了。”(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