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英国皇家空军军官二战日记纪录英德空战内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0: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位已故的英国皇家空军战士留下了一本珍贵的日记,记录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英、德之间空中战争鲜为人知的内幕,真实展现了他本人参军以后的心路历程,以及作为一名军人对战争的种种矛盾情绪,在令人震撼的同时也引人深思。据悉,该日记将在11月被拍卖。

  据英国媒体10月25日报道,这本日记的作者名叫诺曼·格柳。1938年,格柳加入了
英国皇家空军志愿预备队。当时,希特勒的第三帝国正在逐渐强大起来,先后兼并了奥地利和捷克斯洛伐克并开始准备对波兰的战争。

  作为一名新兵,格柳显然还没有充分意识到即将到来的战争的残酷性,他迫切希望参加到激烈的战斗中去。“为什么还没有激烈的爆炸?难道这就是战争?这种无聊的状态已经使我们感到厌烦。”这名刚刚入伍的年轻飞行员在日记中这样写道。

  随着战争进程的推进,德国开始向英、法宣战。到了1940年8月,在目睹了无数战友的死亡之后,格柳开始体会到战争的毁灭性与无情,并在日记中表达了自己的感慨。

  9月,德军再次出动了千架次飞机对伦敦进行空袭。英国空军与德军机群展开了殊死搏斗。在这期间,格柳经历了战争带来的种种痛苦,但他显然已经越来越适应这种随时有可能死亡的生活,充满了乐观精神。

  格柳在日记中是这样记录的:“这些天我已经能很安稳地睡觉了,胃口也不错。无论如何我享受着这一切。”

  作为一名军人,战斗是使命。但作为一个有着血肉之躯的人,格柳个人对战争充满了矛盾与无奈。在日记中,他记录了歼灭敌机的兴奋,但当看到对方的士兵从天空随着飞机跌落到大海里的情景时,格柳表示出了莫名的同情。在“不列颠之战”结束后,格柳写下了这样一句话:“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这一切留给我的是无限的辉煌记忆以及令人永远无法磨灭的痛苦经历。”

  1944年5月,年仅27岁的格柳牺牲在战场上,此时他已经成为一名空军少校。格柳的这本日记计划将于11月30日在伦敦拍卖,以纪念那些在二战中牺牲的英国皇家空军的战士们。(欧叶)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