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480余官兵将秘密赴伊 公众不满索要知情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0: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称,目前韩国驻伊拉克的宰桐部队正驻扎在伊北部库尔德族自治地区的埃尔比勒,由480多名官兵组成的交接部队将赴伊,但是韩国军方计划不公开欢送活动,因此预计将引发一场争论,已有公众团体表示此举侵犯了公民的知情权。

  韩国政府有关负责人10月25日表示:“前徐熙、济马部队士兵今年4月被派到伊拉克
纳西里耶,后又被编为宰桐部队,因派遣期限结束,即将回国。接替他们的480多名官兵将在本月末和下月初分批出发。”

  据悉,这些官兵在陆军特殊战斗教育团接受了适应沙漠环境及执行当地任务的训练,他们将乘坐负责运送宰桐部队官兵及物资的空军第58空运团的C-130运输机前往埃尔比勒。

  韩国陆军计划10月25日下午在汉城机场举行有赴伊官兵及其家属参加的欢送仪式,但不允许媒体进行采访。因此这一计划预计将引起抗议。

  反对派兵的市民团体有关负责人表示:“媒体已公开宰桐部队部署在埃尔比勒,并准备执行任务,在此情况下对军队不公开交接部队的出国情况,令人无法理解,如果有信心接受对派兵的评价,就不应该阻止媒体的跟踪报道。不公布出国情况,侵犯了公民的知情权。”

  即将回国的前徐熙、济马部队官兵从今年4月开始在伊拉克纳西里耶展开医疗、建设方面的援助活动,并于7月转移到埃尔比勒完成了宰桐部队宿营地建设任务。(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