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寻求太空迷你杀手飞行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0:19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技术》网站2004年10月报道] 美国"武器控制专家"杰弗里·刘易斯(Jeffrey Lewis)披露了美国防部所希望的太空武器清单,其中名列榜首的是itty-bitty卫星。国防部简报称,itty-bitty卫星的任务就是"摧毁敌方的航天器"。

  这些杀手飞行器将被装入可重复使用的军用轨道器,一次可装入十个。一旦目标被捕获,这些"微卫星动能杀手载荷"(MKKP)将会拦截敌方的卫星,简报称之为"高速尾随"(hype
r-velocity tail chase)。微卫星动能杀手载荷极尽破坏之能后,将会检查敌方卫星受损程度。

  刘易斯解释说,微卫星动能杀手载荷是五角大楼一个更大项目--实验卫星系列(Experimental Satellite Series ,XSS)的组成部分之一。

  2003年1月29日发射的重28千克的XSS-10卫星成功演示了它靠近另一个拍摄图像的目标的能力。建造XSS-10后继者XSS-11及其专用传感器载荷的合同已经授出。

  根据一份2000年出版的公开摘要描述,拍照并不是威胁,但是美空军认为这些卫星不仅仅是"摄影爱好者"。美空军1999年微卫星技术和需求研究的唯一强烈建议是:如果可能,尽快部署以XSS-10为基础的系列卫星,用于拦截图像和目标卫星。

  据五角大楼简报消息,其它XSS项目包括一颗blocker微卫星和一台卫星干扰仪,blocker微卫星使用了圆型、装有陀螺架的不透明风扇,用于阻断敌方在太空中的通信。

  刘易斯表示,他最欣赏的还是"掠夺者"(grabber)微卫星,能够与敌方卫星对接并使其重新定向。这种"钩住对方的特性",能使迷你卫星把自己贴敷到敌方卫星上,不使用武力就能使敌方卫星改变方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