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报预测大选结果对两党影响 民主党更输不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9:52 解放日报

  本报纽约10月24日电(驻美记者敖军)11月2日的美国总统大选最终只有一位胜者,无论是现任总统布什,还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他们的失败对共和、民主两党会产生怎样的影响?《纽约时报》24日撰文指出,大选后失败的一方将不可避免地产生一定程度的动荡和反思,但共和党保守主义和民主党左翼倾向的党派色彩不会发生根本性的转变。

  《纽约时报》认为,如果布什在大选中失败,伊拉克战争无疑将成为共和党争论的
焦点,党内批评布什企图将“民主”扩张到大中东地区的声音会有所增长,但共和党内单边行动和扩张主义的外交政策不会改变。不过,布什在竞选过程中在反堕胎、反干细胞研究和支持持有枪支等问题上的立场会增强共和党在美国南部、西部各州的选民基础。

  《纽约时报》预测,共和党将不会把失败的责任过多地归咎于布什本人,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倒有可能成为替罪羔羊,毕竟,他是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最直接的策划者。继布什之后,现任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比尔·福里斯特将成为共和党内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亚利桑那州资深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由于他一贯的跨党派色彩,将成为入主白宫后的“克里总统”极力拉拢的对象。

  《纽约时报》指出,相比共和党来说,一旦克里挑战布什的努力失败,民主党内的政治震荡则要大得多。许多民主党人会思考一个问题,如果伊拉克战争都不能把布什拉下马,下一届总统选举,我们拿什么来取胜?一些民主党人士表示,克里如果失败,原因在于他未能向选民提供一个更清晰、更有别于布什的政治主张,这不是克里本人的错误,而是整个民主党的问题。

  此外,民主党还会面临一个困扰:像克里这样20多年的政治老手都不能把民主党带回白宫,2008年总统选举,还能把谁推到前台?如今看来,民主党只有2位人选,但似乎都有点悬:目前的副总统候选人爱德华兹被誉为政坛新星,星途一向被看好,但这次大选与克里“捆绑搭售”,克里的失败,也意味着爱德华兹的政治星途将黯淡很长一段时间。另外一位人选是今年年初参与民主党初选而被媒体一度追捧的霍华德·迪安,但他首先需要走出初选失败的阴影,才能在民主党内重塑声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