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纳坦台风袭台 已在岛内造成3死2失踪灾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9: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台北十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张明新)挟带惊人风势及雨量的台风“纳坦”,正面袭击台湾,目前已经至少造成三人死亡两人失踪的灾情。

  今天在台北县共有三人死亡一人失踪:继台视记者平宗正采访灾情今天下午殉职后,又有贡寮分队义务消防员陈志祥在执行救护任务中、因为救护车拋锚推车时不幸遭洪水殉职;双溪乡聋哑女子连春因溺水死亡;失踪者是滑倒落入马鋉溪的万里乡女子杨小凤。此外
,昨天宜兰一艘竹筏昨晚翻覆,船长失踪到目前都没有找到。

  台视记者平宗正是在采访分洪新闻时,不幸被洪水冲走的。水利部门称,出事地点并非在分洪路径上,而是在一旁的工地低洼地,由于雨势加大,溪水暴涨导致意外发生。

  台北市上午受到十二级强风袭击。该市灾害应变中心表示,截至今天下午三时为止,全市有六处地点发生土石坍方、多处路树及招牌毁损,零星地点也有民宅断电情形。共有四人受伤,其中一人头颅开放性骨折。

  台湾“气象局”预报中心蔡甫甸指出,“纳坦”的暴风半径已经缩小,雨势也较为缓和,台湾陆地在二十六日清晨二时三十分会逐渐脱离暴风圈,海上警报预计要等到明日中午左右才会解除。台北市已宣布明日恢复上班上课。

  受到“纳坦”台风影响,今天只有零星班机起降的桃园机场,在风雨渐歇的情况下,下午四时起各航空公司柜台开始受理报到,航空业者提醒旅客联络班机起降情况。随着“纳坦”台风中心出海,台铁列车也已陆续恢复正常行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