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华新集团推动长江计划 深耕大陆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8: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五日电台北消息:台湾华新集团荣誉董事长焦廷标日前宣示,华新集团将继续推动长江计划。华新现有长江沿岸十三个据点,五年内由线连结成完整的面,产业涵盖光通信、光电、型钢、钢线、光纤线缆、先进材料;赶上大陆内需市场的畅旺时机,华新在大陆的营收明年即可望超越台湾。

  华新集团十二年前就在焦廷标的主导下,于长江沿岸默默展开“长江计划”布局,
到目前为止,已设有十三个厂,总投资金额约新台币(下同)二百亿元,仅次于统一集团在大陆的投资规模。根据统计,华新集团大陆营业额从一九九九年的六十八亿元,至今年前三季已达二百零二亿元,呈现“蛙跳式”成长,已逼近该集团今年前三季在台湾地区营业额的二百六十八亿元。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焦廷标上周赴大陆考察时首度表示:未来华新集团将持续扩张大陆投资布局,因中国人口有一半集中在长江两岸,未来将推动长江计划,包括将在南京、上海等地持续扩建电线电缆厂等,未来还有待年轻人持续完成;显示焦廷标未来持续深耕大陆市场的企图。

  焦廷标表示,“二江一湾”是中国大陆最繁荣的地区,所谓二江一湾指的是长江、珠江以及渤海湾,而华新集团早在多年前选定在长江展开投资布局,也就是从南京到上海这段“黄金水道”设厂,到目前为止已大致布局完成,未来将持续在这些点投资并持续扩充产能。

  华新丽华目前在大陆布局遍及上海、杭州、南京、江阴、常熟、东莞等地,共设立十余处产销据点,营运范畴涵盖不锈钢、铜线材、电力电缆、光纤光缆与钢缆;再加上瀚宇彩晶、瀚宇博德、华新科等,合计华新集团在大陆投资已有十三个厂。华新目前已成为大陆公共工程材料的重要供应商,如横跨长江的江阴大桥、南京二桥上的线缆、钢材,即多为华新集团供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