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鲍威尔:美一中政策明确 台湾没有“国家主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8: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0月25日在北京访问期间,会见了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并接受了凤凰卫视评论员阮次山的独家专访。

  鲍威尔在专访中明确地说,台湾不是独立的,没有“国家主权”。

  被问到对最近台湾有人称已有二十六个国家给予它“外交承认”,故台湾事实上已
是“独立国家”有何看法时,鲍威尔称,台湾人可以作出这类声明,但美国的政策是明确的,就是只有一个中国,台湾不是独立的,不享有作为一个“国家的主权”,那是美国的坚定政策。

  鲍威尔较早前与中国领导人会晤时,重申美国政府将继续坚持建立在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基础上的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湾当局走向“台独”的任何企图。

  鲍威尔在谈及中美关系时表示,在过去四年,中美关系已大大改善。我们解决了贸易和经济活动方面的一些分歧。我们在地区问题上非常紧密地合作。例如,我们非常紧密地合作去试图解决朝核问题。我们美国所有部长,都频密地与中国部长们见面。我们的两位元首,胡主席和布什总统,关系非常密切,因此我认为这真是非常成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