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架转包生产的MD600N型直升机在南昌完成总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8:54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0月26日电(张敏 李韶华)由洪都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洪都MD直升机有限公司合作生产的首架MD600N直升机于日前在南昌完成总装。

  MD600N直升机是荷兰RDM集团在南昌成立的洪都MD直升机有限公司的产品。2003年元月,RDM集团与南昌的洪都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将MD直升机的装配以及今后的零、部件国产化业务委托洪都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转包生产。

  MD600N直升机是一款性能优良的直升机,带有全数字式发动机控制系统,乘员8人。由于采用高新科技,其飞行时比同类型直升机噪音低50%;最大外挂重量1361公斤,最大允许速度282公里/小时,最大巡航速度248公里/小时,最大飞行高度6100米,航程703公里,续航时间约4小时。该机能够充分应用于空中游览、公务、新闻采访、空中医疗等领域,是最快速、机动的通用型直升机。

  根据合同和工作计划,合作双方将力争在5年达到年产100架不同型号直升机的能力。同时,为保证直升机生产经营稳步发展,不断降低生产成本,2005年将开始零部件中国本地化制造。

  据业内人士介绍,全世界共有民用直升机2.4万架,中国民用直升机不到100架。据有关专家预测,到2013年,直升机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通用航空需求市场之一。因此,转包生产直升机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