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东省章丘市健全国防动员工作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8:44 解放军报

  山东省章丘市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和制定规章制度,使国防动员工作步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

  为依法推进国防动员工作,章丘市成立了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人武部及司法、人防等部门专业人员组成的工作规范小组,专门负责全市国防建设有关规定的酝酿、起草、调研、论证等工作。他们先后研究修订和制定了《国防动员委员会及各办公室工作职责
》等10余项政策规定,并完善了会议、文件承办、工作计划等制度,规范了国防动员委员会的议事规则,形成了国防动员工作的制度保障平台。

  为建立执法监督网络,保证国防动员工作依法实施,他们充分发挥人大、政协和纪检等有关部门的监督作用,成立了执法监督小组,采取巡回视察、召开听证会、述职汇报等形式,对国防动员法规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邀请上级领导部门根据某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帮助指导;面向社会公开聘请国防动员视察员,定期召开国防动员工作形势分析会,听取观察员的意见和建议,抓紧整改国防动员法规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

  章丘市委定期召开议军会议,研究解决国防动员工作的重大问题;市政府把国防动员工作纳入政府工作的重要议程,成立了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协调办公室,并将工作人员纳入国家公务员编制,将各办公室纳入地方编制,做到办公有场所、经费有来源。

  (唐少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