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军引进美国火炮追踪雷达作战性能缩水(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8: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韩军引进美国火炮追踪雷达作战性能缩水(组图) 

AN-TPQ-36火炮侦察雷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韩军引进美国火炮追踪雷达作战性能缩水(组图) 

雷神公司研制的ANTPQ-37(V)3“火力发现者”武器定位雷达

  韩国国防部表示,韩军从美国引进的部署在韩朝陆上军事分界线附近的AN/TPQ-36、AN/TPQ-37火炮追踪雷达的作战性能远远不及驻韩美军的同型雷达。该雷达主要用来对来袭击的火炮炮弹及导弹进行精确定位,也可以用来定位朝鲜人民军部署在军事分界线一侧的远程火炮阵地从而为韩军的使用精确定位武器打击提供数据。早在海湾战争期间,美军炮兵曾用该型雷达系统测定伊拉克炮兵阵地和 “飞毛腿”导弹阵地,共测定了356个目标,为美军提供了准确射击参数。

  韩军称,一旦朝鲜使用部署在军事分界线附近的远程火炮向韩国发动进攻,该型雷达可以很快定位朝鲜远程火炮的射击诸元,但现代火炮作战往往伴随有电子干扰,而韩军的该型火炮追踪雷达并不具备抗干扰能力,因而一旦实战爆发,这些雷达极有可能成为一堆废铁。

  据悉,韩军的AN/TPQ-36、 AN/TPQ-37雷达为1990年开始从美国引进,但由于该型雷达价格昂贵,韩军无力购买功能齐全的“Full Option”型,而是引进了基本型用来在战时定位朝鲜火炮的阵地。

  另一方面,驻韩美军的该型雷达的“功能”则显得相对齐全,它在“Full Option”型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在战时它不仅可以精确测定朝鲜火炮的阵地,而且可测出来袭炮弹的种类,关键它还具备很强的抗电磁干扰能力。

  韩国一位官员解释称,依照该雷达生产厂家--美国“雷神”公司提供的数据资料表明,驻韩美军采购的AN/TPQ-37雷达的内存为128KB,而该公司向韩军提供的同型雷达的内存为64KB,只有美军装备内存的一半。更重要的是,美国的同型雷达里还装备了抗电磁干扰装置、自动追踪定位装置、电子地图等。

  目前,韩军共部署了11部AN/TPQ-36雷达及5部AN/TPQ-37雷达,这两种型号雷达的采购单价分别为38亿韩元、144亿韩元。驻韩美军部署有6部AN/TPQ-36雷达和AN/TPQ-37雷达,在今年6月驻韩美军步二师部分兵力移师伊拉克时随行带走了一部雷达。

  美军研制的“火力发现者”系统主要有AN/TPQ-36雷达和AN/TPQ-37雷达组成,它主要使用X波段雷达对目标进行定位,以检测来袭的迫击炮弹、火炮炮弹和火箭,然后测定出发射平台阵地及位置,并将目标的有关定位数据传送到火力引导中心(FDC),以供炮火反制使用。(高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