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锲而不舍勇争先——装甲兵工程学院学员胡勇小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23:03 解放军报

  胡勇是装甲兵工程学院十四队学员,前不久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提及这一殊荣,胡勇说:这都是领导和同学们帮助的结果。

  胡勇谦虚,但有时也有点“牛”。上学期刚刚拿到计算机二级证书,他就瞧不上了。他说:“这种等级考试背背模拟题就能过,我想多学点在部队能用得上的本事!”他从图书馆借来有关局域网、数据库应用等方面的专业书,自己“啃”了起来。

  熟悉胡勇的人都知道,他在学习上有股锲而不舍的劲头。教员上完课,大家都没什么问题了,胡勇还撵着教员问这问那。期末考试,胡勇从中游跃居全队第三,令同学们刮目相看。让人头疼的《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2科,胡勇竟考了“双百”!

  “大一”下学期,胡勇当了班长。整内务、走队列、课外辅导,胡勇忙得不亦乐乎,抽空还带队出去搞体能比武。刚入学时,胡勇连一个5公里都跑不下来,可为了带领全班练好体能,每次训练他都咬牙坚持。在他的带动下,班里的学习成绩、体能素质一路攀升,成了队里的“标兵班”。

  去年,胡勇接到了参加北京市大学生物理竞赛的任务,他二话没说,一头扎进了物理知识的海洋。有一次下午队里开会,全队集合了却找不到胡勇。副班长跑到自习室一看,胡勇还在那里演算题目。听到有人叫他,胡勇一脸茫然:“这么早就开饭了吗?”一时间,此事被同学们传为笑谈。两个月后参加竞赛,胡勇捧回了二等奖证书。

  (宗兆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