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预备役后勤保障旅努力锻造现代后勤保障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9:3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何朱龙、特约通讯员车显忠报道:一辆辆运载坦克、装甲车等装备的特种汽车急速驶向港口码头,与海上运输船艇进行对接;海面上,一艘艘装载人员、物资的船艇劈波斩浪,对演练部队进行补给……这是9月上旬某预备役后勤保障旅实兵演练时所展现的机动保障硬功。

  该预备役保障旅围绕打赢要求,着力构建立体保障网络、锻造现代后勤保障能力。
他们一是把学习运用科技知识与提高科技保障水平结合起来,先后与10余所军地院校建立了人才培养、技术咨询等信息网络。二是对高技术人才和先进设备进行科学编组,构建起战时救护、陆地海洋运输、军械装备维修、物资储备供应、油料补给等6个保障体系。三是增设了战时银行开设、陆地与海洋运输对接交割等20余项新课题。在此基础上,他们多次组织部队全员满装摔打动态保障本领,不断检验海上救护、战场抢修等保障能力,初步实现了后勤保障由静态保障向遂行保障转变,由陆上保障向立体保障转变。目前,该旅70%%的连队遂行保障课目训练达到升级训练等级评定标准的一至二级,在多次部队演练中保障及时到位,受到上级表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